注册
河南 > 美食

过年自制沙琪玛 满满的童年味道


来源:广州日报

如今商店、街边里,琳琅满目的零食简直让人挑花了眼。有一款零食,满载着许多人的童年回忆,它就是沙琪玛。沙琪玛酥软香甜,大人和小朋友都爱吃。

原标题:过年自制沙琪玛 满满的童年味道

如今商店、街边里,琳琅满目的零食简直让人挑花了眼。有一款零食,满载着许多人的童年回忆,它就是沙琪玛。沙琪玛酥软香甜,大人和小朋友都爱吃。

过年要送礼,送啥呢?外面买的虽然体面又实惠,但是防腐剂、保鲜剂很多。今天教大家做的沙琪玛用料简单,最重要的是干净、卫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配方,比如花生可以换成其他干果,反正是自己想吃什么味道就放什么。

制作沙琪玛不需要用到烤箱,直接用油炸便可。如果家里有空气炸锅的朋友,不妨用空气炸锅来炸面条,这样不上火,同时要比油炸的健康得多。由于考虑到有的人家里没有炸锅,今天连姐给大家示范的是用油炸的方法,将油烧五成熟时,便将面条倒入油中炸至浅金黄色即可。如果家里有空气炸锅的话,可以用空气炸锅调至180℃大约炸5分钟即可出锅。

材料:

高筋面粉120克,低筋面粉100克,鸡蛋3~4个(根据大小适当增减),白砂糖100克,麦芽糖100克,水30克,黑芝麻适量,花生或是其他干果适量,花生油300克(用来炸面条),花生油10克(最后出锅前烧滚浇上)。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然后慢慢倒入到面粉里,揉均匀,如果面团过于湿润,可以沾点面粉来揉。最后将面团静置15~30分钟。

2.在砧板上撒上一些干面粉,将静置好的面团取出来,用擀面棍擀成约2mm厚的面片。

3.将擀好的面片切成条状,然后撒些干面粉防止粘在一起。

4.锅里倒入适量花生油烧至五成热,然后将细面条分次放入锅里炸至浅金黄即可。

5.将面条全部炸好沥干备用,黑芝麻与花生都要事先炒熟。

6.煮糖浆。细砂糖、水、麦芽糖倒入锅里,用小火加热,直到细砂糖溶解,糖浆出现小泡沫。继续用小火熬煮,直到糖浆能拔出细丝的状态便可。

7.将10克花生油烧热待用。

8.将炸好的胚条、花生以及黑芝麻一起倒入锅里,快速翻炒,使面条均匀地裹上糖浆,然后倒入烧热的花生油。

9.趁热的时候,倒入放有油纸的盘里,然后压平压实,等待冷却后即可切块食用。

DIY秘诀:

1.有些配方会建议放泡打粉,但是因为是自己吃的,不放泡打粉更健康。

2.面条炸的时候会蓬松,所以切的时候尽量均匀些。

3.糖浆熬煮的程度直接影响了沙琪玛的口感。所以一定要注意煮的过程,要耐心等待慢慢熬煮至糖浆用筷子蘸起冷却的时候能拔出细丝为止。

4.如果家里有空气炸锅的话,可以用空气炸锅来炸面条,调至180℃炸大约5分钟。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