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丘“扶贫大棚”建村头“贫困农民”忙增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了解,近年来,水池铺乡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通过采取租赁、转包等方式,对贫困村土地进行流转,在这些流转的土地上建成了30余个现代化高效生态农业“扶贫大棚”。

2月6日,在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张王李村蔬菜扶贫产业园里,一位青年妇女正在“扶贫大棚”里忙着为番茄秧吊架。

据了解,近年来,水池铺乡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通过采取租赁、转包等方式,对贫困村土地进行流转,在这些流转的土地上建成了30余个现代化高效生态农业“扶贫大棚”。让贫困农民每年获取土地流转费用的同时,还能在此打工就业。

 2017年,商丘市坚持以产业发展作为主线,全市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52家、农民合作社8868家、家庭农场2330家、种粮大户1812家,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和光伏电站贫困村全覆盖工程,建成扶贫车间1034个和村级光伏电站626个。同时,商丘市建立了多种产业脱贫模式。如:宁陵县牧原模式,民权科尔沁模式,虞城县奶牛贷模式,帮助贫困户获得了稳定的增收途径,圆满完成了9.7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目标任务。

(凤凰网河南综合中国农业新闻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