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养一名学生帮助一个家庭 河南贫困学生迎来就业春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教育扶贫的意义重大,培养一名大学生或者有一技之长的职教学生,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脱贫,为提升地方民众素质打下坚实基础,帮助构建长久脱贫的屏障和基础。

凤凰网河南(李彬 陈欣欣)“教育扶贫的意义重大,培养一名大学生或者有一技之长的职教学生,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脱贫,为提升地方民众素质打下坚实基础,帮助构建长久脱贫的屏障和基础。因此我们联合凤凰网河南及河南的高校,要在河南寻找百名贫困学生,助力实现高薪就业梦。”2月6日,在景航教育年会上,郑州景航教育CEO姚海生公布了2018年百名贫困学生就业扶贫的实施计划。

姚海生介绍2018河南百名贫困学生就业扶贫计划

据姚海生介绍,让贫困生上得起学,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也是教育扶贫的底线。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把手,是实施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结合实地调查,景航教育实施本次就业扶贫计划,坚持“做有慈善的教育”主旨,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扶理念,下大力气解决好贫困学生“学得起、学得好、学得出”的问题,以公益和成长为目标,帮助贫困学生培训后就业,确保教育扶贫能够做出实效。

据悉,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河南精准扶贫,给贫困学子打造一个美好、广阔的未来,实现人生价值。凤凰网河南联合景航教育发起河南百名大学生就业扶贫计划,面向全省敞开教育大门,贫困学生将有机会先接受培训后安置就业,未来还有更多贫困学子将迎来就业春天。在校期间,贫困学子可以先免费学习大数据开发课程,景航教育负责帮扶学生高薪就业,学习、培训费用由学生正式工作后的工资支付。

对于本次扶贫计划,崔津侨(左一)希望贫困生们能真正获得自我发展

凤凰网河南作为一家有温度的媒体,始终秉承着“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理念,以媒体人的情怀回馈社会,传递温暖。作为本次扶贫计划的发起单位,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表示,随着中国教育的迅速发展,校园贫困生的问题日益突显,本次就业扶贫计划旨在让贫困生获得自我发展、自主脱贫的能力,是一种内生式的扶贫脱贫方式。

谈到发起贫困学生就业扶贫计划的初衷,崔津侨说:“中国已经进入信息时代,真正的贫困是缺乏知识和获取知识的手段。贫困生们现在虽然面临着物质上的贫困,但却已经站在了获取精神财富道路的起点,一个孩子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将来就有可能带动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村庄脱贫致富。希望通过本次扶贫计划汇聚强大的爱心力量,让每一位有梦想的大学生都拥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改变自己及家庭的命运。”

景航教育全体员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年会,还特别邀请了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年会还分别设置了颁奖盛典和互动抽奖等精彩环节,为优秀教师颁发了重要奖项,为参会代表抽取了幸运大奖,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