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消费品市场总量突破4000亿元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全市消费品市场总量突破4000亿元据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信息,去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达4057.2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去年全年消费品市场平稳发

原标题:全市消费品市场总量突破4000亿元

据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信息,去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达4057.2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去年全年消费品市场平稳发展,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其中,上半年增速基本在11%以上,下半年增速在11%以下。分析指出,汽车类零售额增速回落是消费品市场“高开低走”的主要影响因素。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占全市零售额的20%以上,对全市零售额的走势有较大影响。2017年,汽车类零售同比增长1.3%,拉动全市零售额增长0.3个百分点,而2016年,汽车类零售同比增长7.6%,拉动全市零售额增长1.6个百分点。

从全国范围看,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的位次与上半年一样,居第9位。在中部六省会城市中,增速低于南昌(12.6%)、合肥(11.3%)居第3位,比上年同期前进1个位次。(郑报融媒记者赵柳影)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