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学会这些妙招 鱼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来源:华龙网

一到年关,家家户户都买了不少鱼,但是鱼的保鲜也是个难题,只要学会这些妙招,生鱼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原标题:学会这些妙招鱼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一到年关,家家户户都买了不少鱼,但是鱼的保鲜也是个难题,只要学会这些妙招,生鱼放一个月照样新鲜。

鱼眼上贴湿纸

鱼眼睛内的视神经后面有一条生死腺,鱼一旦缺水,生死腺就会发生断裂,鱼不久也会死去。用浸过水的纸片贴在鱼眼睛上,可以有效地防止生死腺断裂,让鱼在离开水后多活3-5个小时,起到保活保鲜的作用。

放入容器中

把买来的活鱼放入盛有冷水的容器中,让鱼横躺在容器内静置一段时间,然后把它放入冷柜的冷藏箱内保存。这种方法会让鱼慢慢地死去,但是经过低温处理,鱼不会轻易变质,只要及时烹饪,不会影响口感。

用白酒保鲜

用工具把鱼的嘴撬开,然后向里面滴入白酒,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有效防止腐烂变质。

直接冷冻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粗暴,就是直接把鱼放入冰柜冷藏。等到需要时,把鱼从冰箱中拿出解冻,鱼肉似活鱼般新鲜。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