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线下零售战升级 腾讯近25亿入股海澜之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日,海澜之家(600398)发布公告称,2018年2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荣基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普和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经协商,荣基拟以10.

2月2日,海澜之家(600398)发布公告称,2018年2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荣基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普和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经协商,荣基拟以10.48元/股的价格转让238,549,618股公司股份予腾讯普和,股份转让总价为人民币2,499,999,997元,本次转让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31%。 

为什么阿里和腾讯都对海澜之家青睐有加?

据悉,2017年8月马云曾高调夜访海澜集团,表示希望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2017年9月1日,海澜之家与阿里巴巴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高度战略合作共识,拟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产品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

为什么阿里和腾讯都对海澜之家青睐有加?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海澜之家近年在服装行业业绩突出,自身定位精准,专注于各个年龄段高品质男装,号称“男人的衣柜”。作为服饰行业的龙头企业,海澜之家拥有大量优质线下资源,对于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布局以及正在大举抢占新零售市场的腾讯而言,是非常优秀的标的企业。

有业内人士表示,海澜之家选择腾讯,微信所带来庞大流量应该是原因之一,且微信也有小程序体系可撑起电商平台的功能。再者腾讯一直强调去中心化合作策略,海澜之家可能判断与腾讯合作,在得到资金技术支援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多的主导权,而与阿里合作可能会“被指挥”。

海澜之家与腾讯合作设立产业基金的意义要更大

同一天,海澜之家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海澜”)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宁波挚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挚信”或“挚信投资”)在深圳市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之框架协议》。各方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及目的为:围绕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方针,对服装相关产业链,优秀服装服饰品牌,服装制造等公司进行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目标规模拟定为人民币100亿元。

截至目前各方没有明确具体的投入金额、投资模式及具体的投资安排、人员安排、项目安排、进度安排。

分析人士提到,产业投资基金如果能利用海澜之家去孵化服装行业的中小企业,把整个行业真正做好、做细、做深、做透,那未来服装行业转型成为时尚行业,就指日可待。而时尚行业是朝阳行业,近几年,国家也鼓励从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型,从这个角度来说,海澜之家与腾讯合作设立产业基金的意义要更大。

财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海澜之家的营业收入为124.78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3亿元,同比增长4.07%。同时,海澜之家实体门店依旧快速扩张,截至第三季度,旗下门店数量达5608家,其中,新开771家,关店406家。(根据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整理)(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