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獐子岛:扇贝是被“饿死”的!网友替扇贝喊冤:不给我吃的还想吃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獐子岛:扇贝是被“饿死”的!网友替扇贝喊冤:不给我吃的还想吃我?獐子岛今日早间最新公告,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盘点结果是,预计扇贝问题将影

原标题:獐子岛:扇贝是被“饿死”的!网友替扇贝喊冤:不给我吃的还想吃我?

獐子岛今日早间最新公告,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盘点结果是,预计扇贝问题将影响净利润6.29亿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公告称,扇贝是由于缺乏饵料,饥饿诱发死亡。

獐子岛2月5日早间公告称,截至2月4日,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根据盘点结果,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8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6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9亿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结合公司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

獐子岛今日复牌,开盘即跌停。

公告中提及,由于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獐子岛公告截图。

网友评论称;扇贝:不给我吃的还想吃我?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