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惠济区实验小学迎接国际理解教育督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2月2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教育科科长谢国旺、副科长宋继昌和侯星伟老师到惠济区实验小学,对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会现场

2018年2月2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教育科科长谢国旺、副科长宋继昌和侯星伟老师到惠济区实验小学,对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学校校长田郑敏介绍了对国际教育的理解及学校活动的开展与国际教育的渗透。学校以双语教学作为实施国际理解教育的突破口,聘请专职外教进行口语教学,开设“小眼睛看世界”、“英文脱口秀”、绿皮车旅行社、Lunna音乐小屋、英文卡通城、魅力戏剧社等国际理解教育特色校本课程,为每一个孩子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使学生在对中华民族主体文化认同的基础上,更好地理解世界的多元性,增强了学生的全球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校先后组织学生赴英国、新加坡互动交流,与英国“RiddlesworthHall” 友好学校开展“空中课堂”研讨系列活动,打造精品学科,体验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督导会现场

谢国旺对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国际理解教育是个大概念、大命题,是世界多元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学习终身化背景下的一项时代课题。惠济小学作为郑州市国际理解教育试点学校,对国际理解教育有大思考,有着力点,能见实效。学校的工作汇报起点高、视野宽、方法实、成效大,对全区的国际理解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对惠济区实验小学而言,本次国际理解教育督导是对学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鞭策。今后,学校将继续在实践中拓展国际理解教育的亮点与特色,实现课程、教师、学生的共同成长,不断探索国际理解教育的新常态,为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世界胸怀的新型人才不断努力。(供稿:刘煜)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