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夏首条高铁长钢轨铺设全线贯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3日下午,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负责施工的吴中城际铁路长钢轨铺设全线贯通。

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吴中项目员工庆祝全线500米钢轨胜利铺通

2月3日下午,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担建设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条高铁一吴中至中卫城际铁路伴随着铺轨作业现场负责人清晰的指令,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顺利放入承轨槽,标志着由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负责施工的吴中城际铁路长钢轨铺设全线贯通,历时153天,比计划工期提前了整整15天,再次刷新了中铁十六局宁夏速度、宁夏质量,中国铁建铁运第一品牌品牌享誉塞上江南。

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吴中项目员工奋战铺轨一线

吴中城际铁路是宁夏首条城际铁路、高速铁路。项目北起吴忠市,向南沿京藏高速经关马湖和滚泉,穿越牛首山丘陵区至中宁东设站,向西沿黄河南岸经宣和至中卫市,新建线路全长135公里,同步修建太中银和中卫地区相关联络线37.1公里,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年输送能力为单向2000万人次。 建成后将与银西高铁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通边达海的黄金通道,为打造宁夏“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宁夏“五市同城”奠定坚实基础。

员工铺轨作业中

自2017年9月2日开铺以来,吴中项目部先后克服了线下标段多次延后交接、路基补强施工、年末环保停工、大雪严寒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及时调整铺轨方案,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施工工艺,先后研发的方枕尺,便捷式夹轨器等都大大提高了铺轨效率。153个日日夜夜,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项目部全体职工充分发扬铁兵精神,披星戴月、披肝沥胆、披荆斩棘,积极践行“超前超越、聚心聚力;创新创誉、决战决胜”的吴中精神,风沙中坚守一线,雨雪中奋战不歇,不同岗位各司其职、轮班施工,确保了施工作业的优质、安全和高效,创造了单班日铺轨5公里的记录,打造了中铁十六局铺轨宁夏速度,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赞扬。

员工正在铺设500米长钢轨

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吴中项目部长钢轨铺设圆满完成,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施工打下良好基础。吴中项目部全员牢记将使命,一家人,一条心,高标准,筑精品,为高铁早日在宁夏大地上跑起来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