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平台 聚合力 促发展——郑州市睢县商会2018“动”起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3日,郑州市睢县商会助力社会扶贫表彰大会暨“商容四海郑聚睢商”主题报告会在郑召开。

睢县,地处豫东商丘最西端,被誉为商丘最西的桥头堡。睢县,既是中原水城,又是中国长寿之乡、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制鞋产业基地。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在外的睢县人遍布全国各地,人数逐年增多,这是睢县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了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强大力量,将睢县人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去年11月16日,睢县县委、县政府结合当地实际,成立了郑州市睢县商会,为郑州和睢县的经济合作架起一个沟通和助力的桥梁,实现了信息共享,资源共享。

2月3日,郑州市睢县商会助力社会扶贫表彰大会暨“商容四海郑聚睢商”主题报告会在郑召开。活动现场,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燃接受了省、市媒体的专访。他谈到,近年来,睢县县委、县政府在社会扶贫上积极探索,整合资源,聚集力量,积极创新社会扶贫“1+4”工作模式,以“心连心”社会扶贫超市为平台,通过实施“美丽庭院”建设、推进“巧媳妇”工程、擦亮“情暖夕阳”品牌、开展“筑梦扶智”活动为支撑的社会扶贫格局,助推睢县稳定脱贫奔小康。郑州市睢县商会成立当天,就组织企业家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和“情暖夕阳”社会扶贫工作,仅两个月时间,已对8个乡镇19户兜底特贫困进行改造。同时,商会会员还积极帮助敬老院老人及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20多万元,赢得了睢县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誉。在招商引资方面,商会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介绍了一大批电子、制鞋等重点项目入睢县。为助力商会企业的快速发展,睢县高起点规划,在当地产业集聚区创建睢县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园,大力实施“人才回归、回归创业”工程,鼓励推动睢县籍在外成功企业家返乡创业。

在谈到商会建设时,冉燃强调,广大商会会员要多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大力弘扬“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企业家精神,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以人人都是睢县形象,规范言行;要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帮助解决、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汇众人之力,聚商会之智,促郑州和睢县两地共同发展。

郑州市睢县商会会长褚立勋表示,2018年,商会将进一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全面参与睢县社会扶贫“美丽庭院”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百凤还巢“双百”工程精准扶贫行动;紧紧围绕郑睢深度合作的主线,利用强大的企业资源,积极推动郑州-睢县两地的金融、产业资源的整合,推动家乡产业的开拓发展,成为郑睢经济融合的推手。

据悉,郑州市睢县商会是由在郑睢县籍优秀企业家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目前共有会员500余名,会员企业经营范围涉及IT、建材、建筑、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