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领导安伟、吴云、王

2月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领导安伟、吴云、王建勋、赵予辉、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郭鸿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要求的好宪法。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要深刻理解此次宪法修订的重要内容,认识到宪法修订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成果;要切实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坚持依法执政,依照宪法和法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河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立足当前、谋划未来的大会。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更好对标看齐,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巩固三门峡在全省发展中“第一方阵”的地位;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省际中心城市,持续推动转型创新发展;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和新项目谋划,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破解民生难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化“效能革命”,以作风过硬保障工作过硬。

会议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扫黑除恶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突出一个“狠”字,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积极稳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隐患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谁不重视安全、组织就让谁不安全”,铁腕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综合信息来源于三门峡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