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禾中集团河南区企业年会举行 豫丰农业向禾中报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日,以“向禾中报告”为主题的禾中集团河南区企业年会在河南省博物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等有关领导出席盛会,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等有关负责人作了“报告”。

2月1日,以“向禾中报告”为主题的禾中集团河南区企业年会在河南省博物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等有关领导出席盛会,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等有关负责人作了“报告”。

年会现场

古老沧桑的中原大地  年轻有为的豫丰农业

在中原大地上,有一个企业名叫豫丰,豫是河南,丰是丰收,河南农业丰收,中原人民吃上好粮食,过上好日子,凝聚了这方土地世世代代河南父老乡亲的殷殷期盼,更是豫丰企业最深的文化根底。

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

据悉,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由禾中控股集团、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共同出资打造,主要从事大田托管、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资配送物流中心、优质专用面粉加工、粮食贸易、农业产业基金、一县一品特色农业等业务。

从豫丰成立之初,就描绘出扛鼎中原的第一张蓝图,大田托管、集约经营、三产融合、现代农业,一个都不能少,两年过去了,豫丰农业像一粒种子,在千里大平原上生根发芽,破土而出,为大地增添了一抹亮色,而这场年会,刚好完整讲述了豫丰这两年风风雨雨的开疆拓土之路。

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表示,“相对古老沧桑的中原大地,股改后的河南豫丰公司是年轻的,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也是正因为幼小,才有旺盛的生命力,才敢想、敢做、敢为、敢当,200多人托管了50万亩土地……”

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

吹响大田托管集结号  还禾中一个豫丰农业集团

豫丰以扶沟县和长垣县两个县为根据地,成立了豫东、豫南、豫北、豫中、南阳、西华六大战区,集结号吹响,胜利捷报一个个传来,南起信阳、南阳、驻马店、许昌,北至新乡、安阳,东到商丘、周口的托管线路,形成以点带面、全省联动,自此,中原大地这块多少年来一家一户、一分一亩的传统分散小农模式开始被一个新的农业经营主体打破。

关于未来,王东辉信心满满:“2018年开始了,豫丰的订单农业、生态农业、文化农业、互联网、物联网农业,都已经准备好了,给我们两到三年,我们还给禾中一个强大的豫丰农业集团!”

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充分肯定了豫丰公司取得的成绩,“豫丰为托管的大田带来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一个个无人机飞翔在田野上,改变了农民背着药桶带毒喷施的历史;豫丰为托管的大田带来新的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基因技术,生物科技打开了农民进入智慧农业的大门;豫丰为托管的大田带来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可追溯的现代管理工具,让千百年来传统的种地思维和种地方法迎来了新的革命。”

禾中河南全产业链发展  二十四节气春华秋实

此次年会分为老家河南、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创优麦新时代、为了舌尖上的美好、红旗渠畔谱新篇、迎春贺岁大拜年等六个板块进行。

节目:豫丰之歌——《我是你的禾苗》

年会不乏精彩的节目表演,由河南省博物院华夏古乐团霍锟和豫丰员工共同带来的豫丰之歌——《我是你的禾苗》引爆了第一波高潮,随后刘海功演唱的朝阳沟选段——《我决心在农村干它一百年》更是掌声不断,“小小种子连年种,长出了中华的文明……”小朋友们的儿歌朗诵《爱禾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禾苗长在大地,禾中人忙在中国。大河之南,中原热土,有一群日夜耕耘的身影,这是禾中集团河南区的企业。有的种,有的收,有的藏,有的卖,全产业链三产融合,二十四节气春华秋实,河南乡亲们说:这帮人,中!

当天下午,禾中集团河南区企业河南供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丰合大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旗渠国情学院有关负责人也分别“向禾中报告”。(李彬 赵旭燕 图/祝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