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处置有序推进 开展海上防污清污行动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处置有序推进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智广路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处置有序

原标题:“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处置有序推进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智广路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处置有序推进,开展清污行动以来累计出动船艇近134艘次,清污面积约225.8平方海里。

智广路介绍,“桑吉”轮沉没后,交通部继续协调现场力量及过往商渔船开展失踪人员搜寻。派出扫测船对沉船位置及沉船姿态进行扫测。为保障海上船舶航行安全,设置了航行管制区,以难船为中心10海里为半径设置警戒线,持续不间断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安全,避免引发次生灾害。

“在海面清污方面,持续协调力量开展海上防污清污行动,协调海洋气象部门对溢油漂移情况和现场天气海况进行预测,根据油污分布及漂移情况,使用消油剂、围油栏、吸油毡以及喷洒消防水等方式回收并促进油膜分散和挥发。”智广路说,在事故调查方面,依据国际海事组织有关规定和建议,1月25日上午,中国、伊朗、巴拿马和中国香港特区海事主管机关经协商达成共识,并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展“桑吉”轮和“长峰水晶”轮碰撞事故安全调查协议。事故调查工作在协议框架下,由四方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合力开展。目前,联合调查组已成立,各方均指派海事调查官参与调查,调查组已赴舟山对“长峰水晶”轮进行安全调查。1月24日,在各方见证下,“桑吉”轮的黑匣子已经打开。

与此同时,海洋部门、环保部门和农业部门在环境监测、渔业资源调查监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截至1月31日,共协调出动船舶12余艘,里程达2.5万余海里,监视面积约3.5万平方公里;飞机11架次,航程达1.3万余公里,监视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卫星遥感监视25余次,监视面积累计约80万平方公里;开展了360个站位,约3000余个海水样品(其中油类水质样品700多个)的监测评价。(记者李慧)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