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中国AI觉醒 阿里王坚:云智能将成为大趋势


来源:环球网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新兴科技峰会EmTech China于北京召开。

原标题:中国AI觉醒阿里王坚:云智能将成为大趋势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新兴科技峰会EmTech China于北京召开。大会中,其中一项热门的讨论便是:中国和美国的科技巨头正在准备摊牌,这可能会塑造人工智能的未来。外媒称,中国政府也加大力道对于该领域进行投资,被称为中国的AI觉醒。

专家们认为,在人工智能方面,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正准备与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展开一场竞赛。随着中国企业寻求扩大业务范围,其对美国的云服务公司和开发者的兴趣也将越来越浓厚,同时反之亦然。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预测,云智能将成为大趋势。“我确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将成为云应用的主要使用者。”

来自亚马逊AWS的首席科学家AnimashreeAnandkumar则认为,人工智能就像是新的电力,而云就是电网,能够让不同的硬件或者结构都接入进来。因此,首先要确保人工智能在不同的机器和设备上都可以使用。此外,亚马逊开发自有的深度学习框架MXNet;深层学习是最强大的机器学习方法,可用于诸如图像分类、语音识别和翻译等任务。

AnimashreeAnandkumar指出,进行AI实验需要巨量的计算资源,而云是让AI“民主化”的一个方式,因为每个人都有资格去使用“计算”带来的巨大能力。

在云中扩展AI服务也可能产生其他后果。例如王坚预言,迅速交付和利用云AI将消耗大量的能量。“这将消耗大量的计算资源,这在历史上可能从未有过。”。他说。

据了解,来自世界各地的18位顶尖科学家、21 名科技公司领袖、35 位青年科技先锋出席了该次千人级大会EmTech China ,这也是国内历年来最为国际化的科技盛典之一。作为企业服务的杰出代表,分贝通创始人&CEO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与来自谷歌、亚马逊、高通、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阿里巴巴、腾讯、宜信公司等知名企业精英,一同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分享对于科技趋势的独家见解,共同探讨新兴科技的商业未来。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