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新房价量双降 步入季节性“低谷”


来源:新京报

在去年12月房企冲刺签约后,1月北京新房市场在低迷中开局,成交量、成交金额双双下滑。

原标题:新房价量双降 步入季节性“低谷”

在去年12月房企冲刺签约后,1月北京新房市场在低迷中开局,成交量、成交金额双双下滑。而2月为“春节月”,历年来春节所在月份都是北京楼市供需最低的月份,预计北京仅有两个项目计划入市。不过,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后,北京楼市将整体进入快周转阶段,且价格总体可控。

1月楼市成交额同比降五成

在去年12月房企冲刺签约后,1月份北京新房市场在低迷中平稳开局。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剔除保障房)合计签约1030套,预计全月只有1200套左右,而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达4002套,2017年1月为2430套。

在成交金额上,与2017年1月份150.56亿元的成交额相比,截至1月28日,2018年1月份成交金额仅为74.58亿元,同比降五成左右。而上个月的成交额达232.08亿元,环比更是下跌67.9%左右。同时,近75亿元的签约额是本轮房地产低迷周期中的低点,也是最近三年的最低值。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2018年1月成交回落实属意料中,2017年底楼市翘尾情况,透支了部分购房需求,造成2018年开年冷淡,并且也有临近春节的因素在内,会对成交有抑制作用。而开年北京楼市的成交低迷,也为全年定下一个主基调,预计2018年北京楼市难有起色。

“春节月”俩项目计划入市

在1月份新房成交量低迷的背景下,迎来2月份的“春节月”。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2月,北京仅有两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纯新盘金樾和著以及推出后期产品的中海·国际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由于历年“春节月”都是北京楼市的销售淡季,春节返乡潮会使城市中购房客群集中外流,加之春节期间北京气候寒冷,不利于营销活动的开展,因此,业内预计,今年2月北京楼市也将陷入季节性低谷。

值得注意的是,从3、4月份开始,去年出让的土地将转化为新项目逐渐进入市场,整体楼市供应与成交节奏均将得以提速。

不过,去年推出的这些地块,大多数建“限价房”。从价格对比看,郊区限价商品住宅的销售限价与周边在售商品住宅相比,价格优势并不突出,而城区位置较好的限价住宅项目,其限售价格则比周边项目价格低20%~30%。

对此,郭毅指出,郊区限价住宅吸引力偏弱,部分项目限定了“9070”,单套总价得以控制,从而匹配刚需客群的要求,而城区限价项目则凭借价格优势,将成为市场争抢的“香饽饽”。

住宅价格总体可控

针对北京新房市场的走向,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北京新房仍以改善型需求为主,大部分项目分布在五环外。受政策影响,价格相对平稳,成交量跟2017年相比大体相平。

融侨集团首席品牌营销官张岩亦认为,此前土地卖得较多,2018年到了集中上市的时间,预计2018年新房成交量不会减少。但价格方面,经过多轮调控,会保持平稳状况。

郭毅指出,随着今年整体供应提速,价格限定使预期走稳,促使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有所提升,因此,今年整体市场供需均将出现反弹。不过,在限售价格管控下,需求的逐渐抬升并不会传导至房价,今年北京新房住宅价格总体可控。

不过,在房天下副总裁司智看来,今年北京政策肯定从严,但刚需与改善用户还是会出手,近期成交量有所增长,3月份有一个量价回升的过程。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