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富田兴龙湾“画饼”欺骗业主 承诺的公办小学难兑现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富田兴龙湾:冲着“阳台上目送孩子上学”买房谁料承诺的公办小学只是“画饼”“站在阳台上,可以目送孩子上学”—&

网络配图

原标题:富田兴龙湾:冲着“阳台上目送孩子上学”买房谁料承诺的公办小学只是“画饼”

“站在阳台上,可以目送孩子上学”——家住富田兴龙湾的于先生说,这是当初买房时开发商给出的承诺。就冲着这一点,虽然当时该小区比周边小区贵出不少,他仍然选择了这个小区。可是住进来之后,于先生发现,不仅不能目送孩子上学,连上学都成了问题。不仅如此,还有许多糟心的问题,让于先生等业主伤透了心。

【投诉】“小区简直没法说,连城中村都不如”

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泰山路与郑新快速路交叉口附近的富田兴龙湾小区。

据了解,富田兴龙湾由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河南兴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位于郑州市新郑龙湖镇泰山路与郑新快速路交叉口附近。

进入该小区,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脏乱。“我们小区简直没法说,现在连城中村都不如。”说起小区的环境,于先生大吐苦水。

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5年5月买的房,当时开发商宣传小区有一所公办学校。想着孩子上学方便,虽然当时这个小区的房屋单价比周边其他小区贵了1000多元,但还是选择了这里。但是于先生住进来之后才发现,开发商承诺的公办学校没了,私立学校又太贵,根本上不起,只好把孩子送回了老家上学。

据于先生称,当初收房时,开发商还让业主签了一份不平等的物业服务协议,不签就不给钥匙。

好不容易住进来之后,于先生等业主发现,小区问题真是太多了,除了公立学校没有了,房子质量也很差,之前开发商承诺的活动中心也没有了,停车难、住改商、门禁形同虚设,小区还多次出现住户被盗事件,但是物业不闻不问。

于先生告诉记者,针对小区的一系列问题,小区业主组织了多次维权,但是每次都被相关部门踢皮球,甚至参与维权的许多业主还被人跟踪,遭到威胁。

【教育】兴龙湾的孩子想上个公立学校咋就这么难

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选择买富田兴龙湾的最大理由就是开发商宣称小区有一所公办小学。

“站在阳台上,目送孩子上学。”于先生说,这句宣传口号非常有吸引力,他当时就心动了。其实,当时周边也有几个小区,而且单价要比这个小区便宜一千多块钱。但是考虑到孩子上学方便,他还是选择了这个小区。

李女士也是因为同样的理由选择了兴龙湾。“孩子上学是大事,但现在孩子却上不了公立学校。我们多次找开发商,都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我们买这个房子都被骗了!”

住进小区之后,于先生十分失望。开发商之前承诺的公办小学根本就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所名为兴龙湾外国语小学的私立学校。因为这所学校收费太高,很多家长都选择将孩子送回老家上学。

由于孩子上学难,富田兴龙湾的业主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协商。对方先是说可以协调兴龙湾的孩子上龙湖实验小学,后来又说协调上国际城小学。这两所学校都是公办的,但是直到目前,兴龙湾的孩子们还是没有公立学校可以上。

“相关部门显然是在踢皮球,这么多年了,都协调不好?兴龙湾的孩子想上个公立学校咋就这么难!”于先生说,近期他们还打算组织业主到相关部门讨一个说法。

【停车】大量地下车位空余物业只售不租

兴龙湾业主金先生在郑州市区上班,基本每天都要开车,他的苦恼就是每天下班回来车子没地方停,有时连小区都进不了。

“我们下班回来进不了小区,并不是小区没有停车的地方,停车的地方多得很,但是物业就是拦住我们不让进。”金先生说,小区地面停车位确实紧张,但是地下停车位很多,因为有许多业主没有入住,所以大量的地下车位都闲置着。

记者在金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小区的地下车库。记者发现,大量的空余车位都闲置着,车位上方也没有悬挂私家车号牌,而且地面覆盖着厚厚的灰尘,显然是地下车库使用者不多,同时疏于打理。

那么,这么多空余车位,为什么不能租给有需要的业主使用呢?

金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上百名业主聚集在一起,挤满了兴龙湾的物业公司,大家就地下车位大量空余而物业方面却只售不租讨要说法。视频里,河南振兴房地产公司的一位女性负责人说,地下车位前期卖了一部分,后期因为没有现金结算工程款,所以把剩余的车位全部抵押给了施工方。

但是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在场业主的认可,他们纷纷要求开发商出示抵押证据,并质疑,地下车位是小区公共资源,开发商怎么能抵押工程款?对于大家的质疑,该负责人并没给出正面答复。

视频里,一名自称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男子也说了一些理由,但是都没有正面解释为什么地下车位大量空余却只售不租。

【用电】信息不透明一月300多元电费是常事

一个普通家庭,家里的电器基本都是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几样。如果这样的一个家庭,动不动一个月的电费就300多块钱甚至更多,这里面很可能就有问题了。

富田兴龙湾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附近一市场做五金生意,平时很少回家,到家也就是住一晚第二天就出门了。但即使这样,每月还要几百块钱的电费,很是让人不理解。

李女士说,关于电费她有两点疑问:第一,兴龙湾的电可能是转供电,小区业主的用电信息在电业部门查不到。也因为是转供电,电费不能网上支付,只能去物业交,而且电费是预存,不预存就不能用电。第二,当地的电费是0.56元一度,兴龙湾却是0.568一度,物业明着多收了业主的钱。

【安全】空调室外机着火引燃外墙保温层

另外一个让富田兴龙湾业主头疼的问题就是安全。

首先是住改商。金先生说,小区很多一楼住户都被改成了商铺,这样一来,不仅楼前绿化被毁,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比如,靠外的墙很多都被打掉了,开成门,承重效果肯定变差。有些商铺还有仓库,又没有消防设施,万一起火,整栋楼就完了。

金先生认为,小区的房子质量也值得怀疑,2017年夏天的时候,有个业主的空调室外机着火,居然把外墙的保温层都给引燃了。

其次,小区的大门门禁形同虚设。金先生告诉记者,靠大门的一排房子很多也都是商铺,本来都是门朝外的,但是一些商户为了方便,就在朝小区院内的一侧也开了一道门,这样一来,外人便可以通过这个商铺自由进出小区。

最后,小区的监控太少,而且图像不清。小区有业主的电动车被盗、家被撬,但是去查监控,却发现模糊一片,对破案一点帮助也没有。

■后记

想卖房却无人问津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富田兴龙湾业主张大爷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问题多,所以他很早就想把房子卖了。他把房子同时挂在了三个中介公司,而且报价比周边房子单价便宜两千元左右。即使这样,一年过去了,只有两个人打来电话简单问了问。(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物业问题调查”报道组)

[责任编辑:石光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