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31日,我国铁路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南)昌赣(州)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主桥连续梁主跨合拢段B21节块完成浇筑,至此,泰和赣江特大桥主桥刚构连续梁160米主跨顺利合拢。该特大桥位于江西泰和县境内,

1月31日,我国铁路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南)昌赣(州)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主桥连续梁主跨合拢段B21节块完成浇筑,至此,泰和赣江特大桥主桥刚构连续梁160米主跨顺利合拢。

该特大桥位于江西泰和县境内,全长6.839公里,共203跨,主桥416米,分为2号、3号墩2个T构悬臂施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桥主跨160米,主跨悬浇梁0号段高达12米、重量约300吨,挂篮设计重量103吨,且1-6号墩位于赣江内,桩长63米,桩径2.5米,最深水位达17米,它与既有京九线相距仅25米,且处于通航河道上方施工,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是全线的控制性工。

为了保证连续梁安全优质、高标准建设,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自2015年10月底开建以来,参建员工面对工程开建晚,连续梁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等特点,始终牢记“全方位、全过程打造昌赣高铁精品工程”的理念,深入践行“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企业核心精神,成立科技攻关小组,运用BIM技术现场管控,制定详细及合理的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组织参建人员进行岗前技术、安全培训,坚持工前交底、工中监控、工后检查验收等方式加强连续梁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并设置安全体验区体验,确保了连续梁主桥施工的顺利推进。

泰和赣江特大桥连续梁主跨的顺利合拢,为下一步全桥合拢和主桥桥面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铁十六局集团参建员工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为统领,安全优质推进连续梁下一步施工,决心把泰和赣江特大桥打造成全线的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张许生 朱国才 杨志坚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