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龙南少年获“最美中学生” 曾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原标题:龙南少年获评“最美中学生”标兵曾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来自龙南县思源实验学校的陈钊昶同学获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也是江西省唯一获此称号的中学生。

陈钊昶出生在龙南县南亨乡的一个小山村,目前就读于龙南县思源实验学校九年级二班。入校以来,陈钊昶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历次考试成绩始终在年级位列第一,2016年底被评为赣州市“三好学生”。他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曾在全省航模大赛中取得过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7年初,思源实验学校创客中心建立,热爱科学创新的他马上申请加入,并在课外花大量时间钻研智能机器人项目。去年5月,陈钊昶赴赣州参加“赣州市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随后,他相继在6月赴南昌参加“江西省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获中学组一等奖;7月赴武汉参加大中华区青少年机器人中国挑战赛获一等奖;同年8月赴北京参加“WRC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国际公开赛冠军;11月参加“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7赛季世界锦标赛”获得季军。

据悉,“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评选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