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专访玉雕师梁文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梁文斌是广东省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他的工作室坐落在佛山平洲,地方不大,却十分专业,小小的工作台上摆满各种各样玉雕工具,在他的巧手雕琢之下一块块璞玉变成巧夺天工的艺术品,着实让人惊叹。2013年,梁文斌

梁文斌是广东省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他的工作室坐落在佛山平洲,地方不大,却十分专业,小小的工作台上摆满各种各样玉雕工具,在他的巧手雕琢之下一块块璞玉变成巧夺天工的艺术品,着实让人惊叹。2013年,梁文斌获广东省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4年参加广东省玉石雕刻大赛获第一名及获省技术能手称号和获高级技师职称;2015年,获得佛山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而在今年更是被评为佛山市首届大城工匠,其他奖项不计其数。但获得今天辉煌的成就绝对不是凑巧,而是梁文斌近三十年来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天分,一刀一刀刻出来的。

虽然做玉雕已经很多年,但与玉雕结缘可以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梁文斌曾在象牙雕刻厂工作,在厂内学到了雕刻的基础。1988年,象牙厂倒闭之后,梁文斌开始接触玉雕,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开始只是作为学徒跟在师父身后学习,慢慢地开始自己琢磨并开始有自己的作品。

作为一位玉雕大师,梁文斌有不少家喻户晓的作品。《龙钩》、《观沧海》、《金婚》、《独占鳌头》等,都是让人赞不绝口的精品。

(综合来源于中华玉网、今日设计等媒体)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