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当油锅冒火时 需要如何处理及预防


来源:华龙网

平常炒菜时,如果让油锅滚沸,超过摄氏300度,将会瞬间冒火!

原标题:当油锅冒火时需要如何处理及预防

平常炒菜时,如果让油锅滚沸,超过摄氏300度,将会瞬间冒火!此时如果一慌张,急忙在滚油上加水,将会导致会油爆,冒出巨大火焰!油锅起火,多半是由于油炸东西的时候疏于照看。那油锅冒火时,该如何处理及预防发生灾害呢?

导致油爆失火的情况

1.如果让油锅滚沸,超过摄氏200度时会冒出白白浓烟,超过摄氏300度,将会瞬间冒火。

2.滚油加米酒会爆炸,在料理食物时千万要注意。

3.排油烟机如果太久未清理,导致上面卡油容易窜火。

4.卡油的话,火苗从抽油烟机窜入,严重的话甚至烧到天花板。

油锅起火的灭火妙招

1.从侧边(不可从上面,因为火焰向上,上面温度最高)快速将锅盖盖上,以阻绝空气灭火。

2.从侧边用湿布盖上,以阻绝空气。

3.用锅盖来盖,并关掉加热源,比如煤气灶或者电磁炉。有灭火毯的话盖上会更好。

看完了使用油锅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万一发生事故时的妙火灭招后,最后在提醒大家,遇到状况不要乱了方寸喔!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