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河南校园足球颁奖盛典聚焦足球普及 “幼苗之星”萌化众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教育马敏党玲玲)1月30日,2017年度河南省校园足球颁奖典礼在郑州师范学院开幕。典礼现场对校园足球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鼓励与表彰。一波“萌娃”来袭获得&ldqu

凤凰网河南教育(马敏 党玲玲)1月30日,2017年度河南省校园足球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典礼现场对校园足球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鼓励与表彰。一波“萌娃”来袭获得“幼苗之星”奖,掀起了此次盛典的高潮。

2017年河南省校园足球在指导理念、规章制度、师资培训、联赛体系建设等各方面领跑全国。在河南的足球特色学校中,需配备一名受过足球专业训练的体育教师,有一片能够开展足球活动的场地,给每个孩子配备一个足球,配备一本教科书,每年在校内组织一次校园足球文化节,每个学校要组建一个校代表队去参加校外的活动,这些经验可谓在全国也是独领风骚,河南校园足球以育人为本,根本区别于精英竞技足球。

据悉,此次颁奖典礼共设置了先进单位、示范学校等十五个奖项,其中包括优秀校长、优秀指导教师之内的重量级奖项。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

“邓小平就曾经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是过去几十年中国竞技足球的发展历程,竞技的色彩太浓厚,只注重少数和精英人参加足球训练和比赛”,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河南省校足办主任郭蔚蔚表示。

关于足球人才的选拔郭蔚蔚说道:“竞技足球的人才不是练出来,是发现的,过去那些有足球天赋的孩子,由于不注重普及,所以不能被发现,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最大限度的把普及面做好。”

谈及河南青少年足球现状郭蔚蔚感慨:过去我们做过统计,可能河南参加足球的青少年连5000可能都不到,那现在我们有了1500多所学校,150万孩子经常在参加这个活动。通过足球的普及让更多足球天赋的孩子冒出来,然后给他们提供上升的渠道和平台,其实问题就解决了。

获得优秀足球指导员的杨国标表示:“作为周口市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南关小学的一名足球教练,奋斗在校园足球事业的第一线,从热爱足球到播种足球的星星之火,思想的转变让我开始意识到校园足球的发展变化,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才能更好地进行足球教育的普及,希望在今后能以我的微薄之力影响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校园足球的团队之中,为中国的足球事业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活动还进行了《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指导书》的新书发布。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