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裕鸿置业掌门人刘战伟英年早逝 企业家是不是该适当“减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月26日清晨6时20分,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室,准备乘坐当日从北京开往郑州首班高铁返郑的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战伟先生,突发心脏疾病,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于当日上午9时49分溘然长逝,享年46岁。

2018年1月26日清晨6时20分,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室,准备乘坐当日从北京开往郑州首班高铁返郑的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战伟先生,突发心脏疾病,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于当日上午9时49分溘然长逝,享年46岁。1月28日,刘战伟猝逝的噩耗在郑州地产圈传出后,同业一片叹惋之声,人们实难置信,正值如日中天人生壮年的刘战伟,为何走得如此脚步匆匆?

“人要那么多钱干嘛,够吃够花就行了,要多为社会做贡献,多做善事善举”,这是刘战伟的口头禅,也是他的善言和心声。伴随着裕鸿的稳健发展,刘战伟常饮水思源,常思回报社会,恪尽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多位企业家壮年离世令人惋惜

因疾病过早凋零的企业家中,有许多人都是累死的。下文中的企业家,死亡时年龄都在35岁到55岁之间,一生中最黄金的时段,但此时突然离世,无疑令人扼腕叹息。

2018年1 月14 日晚间,朗科智能突发讣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刘显武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2018 年1 月14 日逝世,朗科智能上市尚不足1 年半,刘显武是因突发心梗而离世。

2017年2月25日,东莞证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运勇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54岁;

2017年2月,大禹节水创始人王栋因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53岁;

2016年10月6日,春雨医生公司创始人兼CEO张锐先生因突发心肌梗塞,享年44岁;

2015年11月,金莱特创始人田畴因突发心肌梗塞逝世,年仅43岁;

2014年,小马奔腾创始人李明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7岁。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健康排行榜显示:中国的在职人员特别是知识分子、企业管理者的健康尤其堪忧:死亡年龄在40-60岁间者达八成,平均死亡年龄只有45.7岁;而活着的,也八成都是亚健康或病患者。

或许与这四个原因有关

近年来,有一些企业家被报道因身体或心理问题而英年早逝,当然其中的原因是来自各方面的,但企业家的健康状况不免引起人们的关注。

一、饮食无规律、烟酒过量。规律饮食和均衡膳食很重要,企业家应该尽量减少饭局,少吃高脂肪高固醇食物,多食蔬菜、五谷杂粮。少量饮酒有益健康,但不能嗜酒、酗酒、醉酒。 

二、工作繁忙、生活无规律。企业家工作事务繁忙,应合理安排时间,减轻由于工作积压带来的心理压力,养成良好的的生活规律,做到睡眠充足、精力旺盛、心态平和,远离因无规律生活而导致相关的疾病。  

三、缺乏体育锻炼。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塑造坚强品格,还能增强企业家自信心、激发工作激情、缓解精神疲劳、促进人际交往等。  

四、缺乏心理健康教育。企业家应该正确对待压力,学会适度减压,主动分散压力。在孤独无助之际,主动和亲朋好友沟通交流,要学会用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质迎接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企业家的成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在身体健康面前我们是平等的,愿我们远离不好的生活的习惯,保持健康积极的习惯,拥有一生健康。

累并快乐着?

一直以来,“累并快乐着”似乎是企业家们追求的最高目标。在节奏日益加快的商业世界,商业领袖的头脑也需要一刻不停地转动。心理学专家称,现在很多企业家的生活节奏非常紊乱,他们根本没有自己的节奏,都是跟着市场走。为了企业的效益而频繁不堪的应酬,对体力的巨大透支,也是导致他们身患恶疾的重要原因。

长江商学院访问教授谢家琳博士在其论文《工作压力理论和传统性在中国进行的多年跟踪研究》中,给出了分析。从前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是“小车不倒只管推”,忘我工作的精神激励影响了几代人,但是我们很少反思,是不是劳累过度导致了优秀人才的英年早逝。其实,人是最宝贵的,为什么我们要让自己和别人在如此大的压力下工作?实际上每个人作为个体的价值被忽略了。如今在国内,过度劳累这个现象也越来越突出,我们可以看到在30-40岁之间的管理人员中,很多人的健康有问题,或者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但是管理者们往往意识不到,这批最有价值的劳动力也是最容易被耗损的。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