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办理票据业务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被罚3230万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违规办理票据业务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被罚3230万元昨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收到银监会江苏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镇江分行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违反审慎经营原则的行为罚款3230万

原标题:违规办理票据业务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被罚3230万元

昨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收到银监会江苏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镇江分行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违反审慎经营原则的行为罚款3230万元人民币。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卷入票据案

南京银行表示,坚决服从监管部门的上述处罚决定,并已责成镇江分行按要求完成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分行现经营正常有序。

1月27日银监会发布消息,银监会统筹协调相关银监局依法查处了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规票据案件,对涉及该案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没2.95亿元。

其中,绍兴银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厦门银行、河北银行、长城华西银行、湖南衡阳衡州农商行、河北定州农商行、广东南粤银行、邯郸银行、乾安县农村信用联社等10家违规交易机构共计被罚款12750万元。其中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被罚3230万元。银监会还对33名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

“这是一起银行内部员工与外部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私刻公章、伪造证照合同、违法违规办理同业理财和票据贴现业务、非法套取和挪用资金的重大案件,牵涉机构众多,情节十分恶劣,严重破坏了市场秩序。”银监会指出票据案暴露出内控管理缺失、合规意识淡薄、严重违规经营三大主要问题。

去年票据业务涉问题金额1.98万亿

近年来,银行票据问题突出。2016年1月22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元。2017年11月,银监会公布了“39亿票据案”的处罚结果,农行北京分行被罚1950万元,四位主要负责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在此期间,2017年3月底至4月,银监会连续下发文件,正式启动“三三四十”专项治理,整治金融乱象力度空前。

在2017年银监会启动的“三三四十”专项检查中,查出问题约5.97万个,涉及金额17.65万亿元。“通过对‘三违反’的检查,信贷、票据、同业和理财等具体业务领域的问题最为突出,内控及管理层面的问题也比较多。”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信贷业务涉及问题金额6401亿元;票据业务涉及问题金额1.98万亿元。

“同业、理财、票据等过去几年突飞猛进的业务,这部分资金脱实向虚严重,链条层层叠加蔓延,系统性风险悄然迅速积聚。经过过去一年整治银行业在改革发展中的一些乱象,在不断增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同时,拆除了影子银行在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隐形炸弹’,也保证了市场的平稳。”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