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身边人“蚕食”老板数万元 逃亡途中被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9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通报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黄某勇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几个月内先后盗取同一个受害人现金数万元,在逃亡中被南关街分局民警一举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勇被依法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1月29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通报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黄某勇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几个月内先后盗取同一个受害人现金数万元,在逃亡中被南关街分局民警一举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勇被依法批准逮捕。

粗心老板不知道包里钱数,在每张钱上做记号

周某昌今年48岁,是郑州市某修脚堂连锁店的老板,生意比较红火。经常交际的他喜欢现金结账,每天包里都会放着不低于两万元的现金。                                          

2016年5月上旬的一天,周某昌早上准备出门时,随手翻看了一下包里的的现金,感觉钱好像少了很多。平时粗心大意的周某昌压根不知道包里具体有多少现金,心生疑窦的他还是安慰自己太敏感了。随后,接连几天周某昌都有这种感觉。

周某昌越想越不对劲。2016年5月13日,他开始留意,每天不定时清点包里的现金数量。最后,周某昌发现包里的现金确实被人偷过。

“为什么不把我的钱一下偷完呢?一定是我身边的人,是怕被我发现吗?”周某昌这样想到,他开始从身边的人暗中排查,并让公司的人帮他在每张现金上都做了不同的记号。

就这样坚持过了一个多月,周某昌把身边的人基本都排查了一遍,仍然没有发现偷钱的人。但是,他包里的钱还在不断减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直到2016年6月21日下午,一直坚信是身边的人偷拿其现金的周某昌,把公司的人员基本上排除了一遍,只剩下一个叫刘某的没有排除,周某昌就重点留意他。结果,当天周某昌就发现包里的现金果然少了,遂把刘某叫到公司一楼,当着几个心腹员工的面质问刘某,称其不承认就报警!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偷钱的另有他人……

怕老板发现,每次只偷“一点点”

黄某勇(男,39岁),大专毕业后自己做生意。2015年10月,他开始到郑州市某修脚堂连锁公司上班,任公司招商经理兼老板司机。

刚到公司上班的黄某勇非常得到老板的器重,不仅被委以重任,就是其办公桌也是跟周老板的办公桌斜对面。作为老板“身边人”的黄某勇,逐渐发现周某昌有一个习惯:每天公司的部分营业款交给周老板后,他都装在一个黑色手提包里。这个包除了晚上老板回家时候带走,平时就放在他的办公桌上,而且因为周老板平时交际应酬多,花钱有使用现金的习惯,所以他包里的现金没有固定的数额,但一般不会低于两万元。

通过长时间观察,黄某勇认为从周老板包里拿点钱不会被发现。正缺钱的黄某勇决定铤而走险,趁一天下午周老板出去之机,偷偷从其包里拿了一千元现金(都是一百元面额)。过了半个月左右,黄某勇看没人发现,就以同样的方式,多次从周老板包里拿了几百到一千元不等的现金,共计约一万五千元左右。

2016年6月21日下午,始终没有怀疑到黄某勇的周老板把公司张某、黄某勇和刘某叫在一起,询问被盗窃现金的下落。害怕警方介入的黄某勇当面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屡教不改,东窗事发。黄某勇于1月10日被南关街公安分局民警抓获

“因为是自己身边的人,想给黄某勇一次改过的机会,只要他把偷我的钱还给我就行,我当时并不想报警。” 周某昌说道。

然而,到了2016年10月下旬,周某昌再次发现包里的现金又被连续偷了多次。最终,周某昌核实后发现,仍然是黄某勇多次从其包里偷拿现金,而且总计数额比之前更大,达数万元。

周某昌说:“我很失望地把黄某勇叫到办公室,可是他一再恳求给他一个机会,承诺还钱,我便相信了他……”。

但从2017年9月份,周某昌再也联系不上黄某勇,无奈,其只好报警。

南关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走访,部署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根据侦察,2018年1月10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勇在郑州市金水区某宾馆出现,民警立即紧盯线索不放,最终在该宾馆附近将黄某勇抓获。黄某勇对多次盗取周某昌包里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勇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供稿人:新阳光)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