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旅游时代—2017年度品牌推介盛典在昆明胜利闭幕


来源:东方网

2018年1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7年度品牌推介盛典”在昆明胜利闭幕。此次盛会正式是为了迎合当下已正式进入全域旅游的需求,2017年旅游业仍然是发展很快的行业,游客对旅游项目的选择和出行方式上有了更高的要求。

原标题:中国新旅游时代—2017年度品牌推介盛典在昆明胜利闭幕

2018年1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7年度品牌推介盛典”在昆明胜利闭幕。此次盛会正式是为了迎合当下已正式进入全域旅游的需求,2017年旅游业仍然是发展很快的行业,游客对旅游项目的选择和出行方式上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新型旅游线路更受游人青睐,此次会议以“树行业旅游新品牌、创新型全域旅游地”为主题,大会上展现了各地精彩纷呈的旅游风光及独特的生态文化,推出了集旅游创新、旅游新项目、特色旅游产品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发挥了旅游业的社会功能,促进国内旅游业的发展与交流,实现了新跨越。

大会现场

大会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国家旅游局原正局级巡视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克夫先生、上海世博局领导旅游纪念品设计资深专家张融先生、国家发改委原所属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委会副秘书长中投双创母基金创始人周薇女士、昆明旅游投资公司党工委书记刘先君先生、陕西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先生、黑龙江尚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於德华女士、吉林省江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霞女士、甘肃省夏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汪磊翔先生、辽宁弓长岭区旅游局局长杨清秀女士、湖南临湘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沛智先生、安徽石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文忠先生、湖南桂东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邓小全先生、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张馨月女士、四川省新津县旅游局副局长谢吉荣先生、贵州百里杜鹃管委会副主任罗冠宇先生、贵州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吴梓菱女士,另外;江苏盐城市代表、四川遂宁市代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代表、云南德钦县代表、山东亲情沂蒙集团代表以及江苏吕梁山景区代表还有旅行社及媒体、投资行业的朋友们出席了盛会。

单位领导推介旅游资源

其中;国家旅游局原正局级巡视员李克夫、原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创业专委会副秘书长周薇、上海世博局领导旅游纪念品设计资深专家张融先生、黑龙江尚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於德华女士、吉林省江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霞女士、辽宁弓长岭区旅游局局长杨清秀女士、湖南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沛智先生、安徽石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文忠先生、贵州百里杜鹃管委会副主任罗冠宇先生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推介,渭南市、锡林郭勒盟、夏河县、桂东县、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新津县、山东亲情沂蒙集团等地在大会上展现了美丽风光片。

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各地通过游客认知度、网上投票、以及组委会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评出了一批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局原正局级巡视员李克夫、原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创业专委会副秘书长周薇为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获奖单位名单有;

陕西省渭南市荣获“中国生态农业观光体验旅游城市、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

渭南,是中国爱情诗歌的源头

渭南,是中国北京时间的授时中心

渭南,是中国航天测控事业的奠基地

渭南,是中华民族最早沐浴了文明之光的地方

渭南古称下邽,迄今已有2700年的建城史。现辖两区两市七县,面积一万三千平方公里,人口五百五十万。地处陕西东大门,居渭水之滨,华山北麓,以黄河为界与晋豫毗邻。这里气候温润,区位显要,交通便捷,人文兴盛,被誉为“粮棉之府、三圣故里”。

渭南是一座钟灵毓秀的山水之城。有“群山之雄”的西岳华山,自古以“华夏之根、全真教华山派发祥道场和奇险天下第一山”而驰名中外;黄、渭、洛三河汇流于华山脚下,龙盘虎踞,气象森然;得水独秀的洽川,是黄河流域最大最完整的河滨湿地、温泉湖泊型国家风景名胜区,167平方公里内万顷芦荡,千眼神泉,百种珍禽,十里荷塘以及优雅的民俗民居,点染出一幅恬静的诗画水乡;少华山森林公园坐落于秦岭北麓6300公顷的原始森林之中,由少华峰、红崖湖、石门峡、潜龙寺、密林谷汇聚而成的一个青翠灵秀的天然幽谷;素有“北国三峡”美称的黄河龙门、石门,是三百里秦晋峡谷最雄奇壮美的“山河川塬”景观。大荔沙苑,是中国内陆平原唯一的沙漠景观。有中国温泉十大品牌之一的华山御温泉及兵器游乐世界,有卤阳湖、林皋湖、同州湖、朝邑湖、圣母湖、永乐湖及方山、金粟山、天留山森林公园,龙首黑峡谷等新开发的旅游产品群。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荣获“中国最美蒙元文化旅游胜地、中国最美草原文化旅游胜地”

锡林郭勒地处内蒙古中部,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人口104万,其中蒙古族人口占30%,南与河北省毗邻,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达1103公里,境内有二连浩特和珠恩嘎达布其两个国家一级陆路口岸,是自治区向北开放和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是连接俄蒙与中国的桥头堡。锡林郭勒盟享有“中国马都”的美誉。

锡林郭勒是世界驰名的四大生态草原之一,草地类型和植被种类最为齐全,优质草场面积达18万平方公里,是内蒙古最大的原生态天然草原。这里气候四季分明,阳光灿烂,天空纯净,分布在此的河流、湖泊、湿地、沙地、森林让锡林郭勒草原充满灵性,被誉为“原生态草原公园”的美誉。

锡林郭勒是蒙元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位于正蓝旗的元上都遗址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处世界遗产,700年前,这里是草原文明、欧亚文明汇聚在此的多元文化国际大都会,它促成了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草原文化与中原文化、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蒙元文化,见证了一个时代的伟大辉煌。

锡林郭勒是世界上最深厚的一片草原,深厚的就像我们对她的深情。它至今留存着最完整的蒙古族民俗风情,浓厚的草原游牧文化;它创造了蒙古族搏克、射箭、赛马—蒙古族“男儿三艺”比赛的世界吉尼斯记录。

锡林郭勒是蒙古族长调之乡,一代歌王哈扎布的故乡。

锡林郭勒是民族服饰之都,四大部落的服饰推陈出新,竞相争艳。

贵州百里杜鹃景区荣获“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旅游胜地”

百里杜鹃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试验区中部,距省会贵阳112公里,距历史名城遵义120公里,距毕节机场50公里,杭瑞高速、黔大高速穿境而过,景区辖区面积560余平方公里,其中杜鹃花面积达到125.8平方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已查明的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原生杜鹃林, 被誉为“地球彩带、杜鹃王国”。景区内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1.8℃,夏季平均气温19℃,辖区海拔1200—1800米,紫外线强度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2万多个,森林覆盖率达80%,是得天独厚的“天然大氧吧”,被誉为“养生福地、清凉世界”。当全国各大城市正处于“火炉热岛”和“桑拿气候”之时,在百里杜鹃古树、草原、飞瀑、灵山、翠湖交错的广阔天地间,让你顿时清凉从眼睛发起,自心中溢出,天然大空调随处可见的意外收获将把你带进休闲度假养生和民族民间文化寻根之旅,避暑度假、康体养生、休闲购物、摄影采风等已成为百里杜鹃夏秋旅游的主要业态。

百里杜鹃始终遵循“旅游统揽、全域打造、实干升级、全时延伸”的发展思路,按照“地球彩带、杜鹃王国、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的发展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从单一的赏花游延伸到健康养生游,旅游链条不断延伸,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先后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百里杜鹃景区先后获得国家唯一杜鹃森林公园、全国低碳旅游试验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最负盛名国际景区、最具影响力国家森林公园、贵州省十佳旅游景区、贵州省十大魅力景区、贵州十大影响力景区、贵州省文明景区、亚洲大中华区十大自然原生态旅游景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地、最值得驻华大使向国际推荐的世界最大天然杜鹃花园等殊荣。

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荣获“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县、中国自然人文景观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佳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夏河县地处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甘、青、川三省交界处,自古有“东通三陇,南接四川,西连康藏,北近青蒙”之称。夏河县地处于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结合部,是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过渡带,亦是藏汉文化交流荟萃之地。这里不仅是西北民族文化孕育地之一,也曾是安多藏区之经济、政治、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

近年来,夏河县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旅游业成为县内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和支柱产业。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日益成熟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境内供不同层次消费者选择的星级宾馆及主题酒店多达78家,体验浓郁藏家风情的精品民宿136家,接待床位近万张,截止2017年底接待国内外游客234.36万人次,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居全州首位。全县市政建设、交通和通讯设施初具规模,全县公路主架逐步完善,建设生态路,把公路建成风景线,将民俗风情和藏文化元素融入到公路沿线交通设计理念中,呈现出“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卷。夏河机场已建成并已投入使用,2017年7月,夏河飞机场在原有的成都——西安——拉萨航线基础上,新开辟了夏河——成都——银川——天津航线,进一步从空中提高了中外游客进出大美甘南的效率。旅游目的地形象更加凸显,围绕重点旅游景区,精心打造兰州—夏河—合作—碌曲—九寨沟—成都“最美213国道自驾游线路”。“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旅游品牌已经唱响全国,成为我县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

夏河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人文景观独特,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和绚丽多彩的多元民族风情散发着经久不衰的魅力,每年规模恢弘的祈愿法会和香浪节等宗教、民俗节庆活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及信教群众蜂拥而至,夏河县就像是一位深藏闺中的处子开始接受人们的丈量和朝圣,开启了他的青春之邀。一条条洁白的哈达、一杯杯香醇的藏家美酒,欢迎各位有缘之人来寻您梦中“香巴拉”。

中国最佳十大宗教寺院旅游胜地之一——夏河拉卜楞寺

中国最令人向往的五十大旅游胜地之一——夏河拉卜楞寺

中国十佳“最具民俗风情旅游大县”之一——中国夏河

全国“最具文化品味的十个小城”之一——中国夏河

五十佳“中国最美小城”之一——中国夏河

“中国生态旅游大县”之一——中国夏河

被《中国地理杂志》等国内权威杂志、媒体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荣获“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名县”

桂东建县于南宋嘉定四年(1211),《开县志》曰:“山开八面、水汇双溪,虽弹丸之地,卓有金汤之固,环山以为城,因位于小桂山之东,故名桂东”。

桂东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湘赣边界、罗霄山脉中腹。全县总面积1500平方公里,辖11个乡镇、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国家森林公园,总人口23万,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地区、国家一类限制开发的南岭山地森林及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湖南省“解放最早、海拔最高、森林覆盖最好、群众幸福感最强、人类居住最适宜”的县,被誉为“群众路线发祥地、第一军规颁布地、红军长征首发地”。近年来,桂东坚持“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旅游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中国最佳消夏避暑旅游名县”“湖南最佳避暑胜地”等称誉,2015年7月,被列为首个“湖南省全域旅游发展试点县”;2016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7月被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旅发委列为“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桂东也是一片绿意盎然的土地,森林覆盖率湖南省之最达85%,全年平均气温15.4℃,气候宜人,生态绝佳。桂东政府围绕着“悠闲之城”“两型之城”“精美之城”的建设理念,着力将桂东县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两型”秀美山城,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县”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原生态、纯天然、全有机”的现代农业发展,让品质绝佳的桂东农副产品走出大山,成为湖南市场上甚至全国市场上品质兼优的主流商品,这是带动桂东经济发展之基,也是桂东实施精准扶贫的必然要求。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荣获“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旅游胜地”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唯一位于内陆省的旅游度假区。目前,辖区面积为47.5平方公里,由海埂片区22.5平方公里和大渔片区25平方公里两部分组成,常驻人口约11万人。

建区25年以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把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放到重要位置,突出云南民族文化旅游和高原体育训练、康体休闲度假的优势,以打造旅游精品为重点,以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巩固以‘高原康体休闲’、‘民族文化’两大品牌为支撑的旅游文化产业,实现旅游服务总收入的平稳较快增长。结合旅游业的发展定位,度假区树立“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观念,不断丰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的内涵,将旅游业作为度假区发展中最重要的增长极,着力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海埂片区位于昆明城区西南5公里滇池之滨,为滇池环湖生态旅游圈核心区。该片区已建成逾百个以观光游览、度假休闲、商务会议、健身娱乐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包括1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1个云南省规格最高和规模最大的会议中心、3座博物馆、2个18洞高尔夫球场、2个专业化体育训练中心、2个五星级标准酒店、4个四星级酒店、3家省部级疗养院。此外,还拥有26块足球场、36块网球场、34块羽毛球场、17块篮球场、6块排球场、3个综合训练馆、7个游泳馆、7个保龄球馆、2个壁球馆、一个冰球馆等较为完备体育娱乐设施。已形成了以体验云南25个少数民族风情和高原体育训练、康体休闲度假两大特色品牌,成为了各大集团总部不断汇聚的总部基地,在全国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独树一帜。成为海内外投资商竞相投资的热土、广大旅游消费者和体育爱好者观光游览、养老养生、度假休闲、健身娱乐的“第三空间”。

大渔片区位于呈贡西南部,紧临滇池东岸,湖岸线长14.7公里,距昆明市市级行政中心6公里。该片区已建道路里程约35.4公里,建成1个18洞高尔夫球场、大渔婚博园、捞渔河湿地公园等休闲度假场所。新引进的绿地春城·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项目占地约4000亩,预计投资306亿元。项目将打造成为集国际高端医院、国际医美中心、运动康养休闲基地、中医汉方养生基地、滨水艺术工坊、国际学校及国际双语幼儿园、健康研发创投基地、医疗护理培训基地、有机家庭农场、文创智慧天地、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等医、康、养、游为一体有昆明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示范区。项目的建成将在昆明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2017年1-11月,全区实现增加值167.97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163.78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32.83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13亿元;完成服务业总收入525.98亿元,其中旅游收入23.98亿元;接待游客1436.4万人次;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达59.4%。

目前,度假区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2169公顷,绿地率52.62%,绿化覆盖率56.06%,人均绿地面积为61.5平方米,远高于全市人均绿地面积,已成为昆明市环境最优美、空气最清新、人居环境最优良的区域之一,成了中外游客体验“民族风情之旅”和“健康时尚之旅”的首选之地,成了广大市民亲近滇池、享受生活的必达之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提升,增强了度假区的核心竞争力,更增加了度假区的吸引力。度假区在旅游度假产业发展、软硬环境提升和生态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国际最佳旅游度假胜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度假区”、“绿色中国•2011年杰出创意环保概念奖” 、“2014中国旅游风云榜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综合体)”、 “2015中国旅游厕所革命先锋TOP10”、“中国最美生态旅游文化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黑龙江省尚志市荣获“中国十佳红色旅游城市”

尚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呈“八山半水分半田”之势,总面积8825平方公里。1922年设治,1927年升为珠河县,1946年为纪念抗日英雄赵尚志更名为尚志县,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现辖10镇7乡,162个行政村,总人口62万。森林、冰雪、抗联文化资源丰富,境内可开发利用价值的旅游景区(点)达40余处,旅游区域总面积838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旅游名城,它不仅有着享誉中外的滑雪旅游和生态旅游资源,同样也有着丰富而又多样的红色旅游资源。她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和著名的抗联根据地,国家重点打造红色经典旅游城市,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民族英雄赵尚志在这里点燃抗日烽火,巾帼志士赵一曼在这里血洒大地,著名作家周立波在这里写下了真实反映土改的名著——《暴风骤雨》。赵尚志、赵一曼率领抗联将士与日寇在白山黑水间殊死搏斗的英雄壮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前行。尚志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先后修建了已“三园三馆”为主体的一批革命纪念性建筑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资源供游客瞻仰和凭吊。即三园:赵一曼纪念园、赵尚志纪念园、廉政文化园;三馆:赵尚志赵一纪念馆、赵一曼生平事迹纪念馆、暴风骤雨纪念馆。从而尚志红色旅游景点资源整合工作得到了有力的推进,红色旅游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设计推出了“红色追忆”、“红色成果”、“红色连线”三大系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红色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遗迹、土改文化四大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目前,尚志红色旅游景区已成为了一块具有传播先进文化,促进、提高广大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意识教育的不朽平台,亦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色革命旅游圣地。

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荣获“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名区”

弓长岭,因长白山余脉纵贯全区,蜿蜒如弓,故而得名。弓长岭区是辽宁省辽阳市两县五区之一,位于沈阳经济区核心区,总面积335平方公里,总人口10.2万。1小时车程内分布有沈阳、抚顺、本溪、鞍山、营口、辽阳六座大中型城市,总人口达到2000余万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从这里走向军营;奥运冠军袁华从这里走向世界领奖台。

弓长岭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融“雪、原、泉、谷”为一体,拥有“温泉、冰雪、山水、田园、文化”等特色旅游品牌,素有“岭岭藏宝,水水含金”的美誉。“温泉+冰雪”组合品牌位列辽阳市五大旅游品牌之首,占据全市冬季旅游80%以上的市场份额。

弓长岭自然景观和人文观景观众多。汤河、葠窝两大水库宛若两颗明珠,镶嵌在区境南北。神奇冷热地冬暖夏凉,堪称奇观;大汤河、华表山、华表柱等旅游资源不胜枚举,令游人心驰神往;姑嫂城的传说悲壮动人;灵岩寺、朝阳寺经声佛语,是遁世修禅者的静地。辽宁乡村旅游典型代表,瓦子沟生态旅游度假村依山傍水,乡土气息浓厚,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地方。省内最大的温泉滑雪场,将温泉与滑雪完美结合,既激情又浪漫。辽宁五福汤泉医养康健中心、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是康健养生的最佳目的地。汤河假日水上乐园、汤河假日热带雨林馆、一水云天温泉文化度假酒店是休闲度假的最佳首选。走进全国最大的工人雷锋纪念馆,可以重温英雄的风采……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名县”

新津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南部,距成都市区28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18公里,距天府国际机场58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全县幅员面积330平方公里,辖11镇1乡,总人口40万。是川西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四川省经济、技术向西南辐射的必经之地。新津作为成都城市发展“南拓”主战场,目前正按照“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定位,依托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天府创新高地,倾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津县位于成都西南、在岷江五河交汇处的新津,水系发达,无比丰富的水资源,为河鲜美食丰盛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以“黄辣丁”为代表的河鲜美食饮誉全国,全县活水养鱼面积达8000多亩,年产商品鱼7000多吨。

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景区荣获“ 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旅游目的地”

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景区,即天谷生态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称为“崖壁上的天然溶洞,位于沂蒙风情旅游区沂水院东头镇留虎峪村,景区总面积20平方千米,规划总投资4.6亿元,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三大国家级称号于一身,先后荣获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省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餐饮名店、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山东省A类餐饮企业、山东十大最美的地方、山东省自驾游首选目的地、全省十佳乡村游景区、临沂市十佳星级酒店等几十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沂蒙山根据地景区荣获“中国最佳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沂蒙红色文化旅游圣地,位于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景区内东、西方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众多,不仅可开展“红色之旅”,自然、人文景观也非常丰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崮崖众多、农业观光资源丰富,是人们理想的旅游之地。

中共山东分局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指挥部旧址、大众日报创刊地及孟良崮战役陈毅指挥所旧址、百年天主教堂、山东省政府旧址、圣母山圣母堂、沂蒙红嫂园、民俗支前村、沂蒙山纪念馆及根据地广场等景点,融教育、爱国、休闲、参与于一体。

游览景区不仅可以体悟战争的残忍,珍惜和平,爱好和平,同时感触异国情调,欧洲风情。还有国防公园、童子军夏令营等项目,使游客回归革命岁月,感受烽火激情。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这里孕育了伟大的“沂蒙精神”。“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彩虹谷景区荣获“中国户外运动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

雪山雪山彩虹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地处沂水县与莒县交界,山东省沂水县城东2公里处,景区自改制以来,总投资达4.5亿元,总面积20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雪山、大山、马山,三座山中以雪山最为秀丽,海拔400多米,是自东部沿海以来最高、最秀、最奇、最美的一座山。雪山树木葱郁,奇石林立,文化内涵丰厚,自古就有“雪山七十二景”之说。

景区有以“晴天幽谷见彩虹”而著称的彩虹谷,浪漫温馨的情人谷,惊险刺激的欢乐谷,重现硝烟战火的野战谷,“飞跃彩虹”滑草项目,精彩纷呈的红嫂剧场演出,趣味十足的彩虹漂流、回归童真的摸鱼池、儿童游戏区及彩虹谷滑雪场等体验项目,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参与、表演于一体的高档旅游区,立志打造中国最浪漫彩虹爱情文化圣地。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荣获“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

石台位于安徽省南部山区腹地,原名石埭县,南梁大同二年(公元536年)置县,已有1470多年历史。面积1413平方公里,人口11万,是“一县一业”专做生态旅游的山区县。

石台县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区,京台高速“合铜黄”段穿境而过,距济广高速、屯景高速和泸渝高速40公里。境内山峦苍郁峻拔,溪流清澈萦回,空气清纯新鲜,气候舒爽宜人。2010年4月,30国驻华大使节游览后联合授予石台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近年来,石台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主体功能区示范试点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天然氧吧、长三角100个最佳旅游休闲名城、安徽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县、安徽省首届十佳环境优美县等称号。

石台有三大特色,一是生态功能良好,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现有耕地6.2万亩、茶园7万亩、林地11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4.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人均水资源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7倍,县内主要河流水质达到Ⅱ类以上标准,山涧水可以直接饮用,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1万个,是世卫组织确定清新空气标准的35倍,是九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全县98%的国土面积富含硒元素,是全国不多的富硒地之一。二是旅游资源富集,集“山、水、洞”为一体,有以牯牛降为代表的山岳风光、以秋浦河为代表的湿地特色、以蓬莱仙洞为代表的溶洞地貌、以大山富硒村为代表的田园景观。正式对外开放景区景点10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7个,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三是文化底蕴深厚,有传承至今的大量文物古迹,如太平天国时期兴建的古长城、保存最为完好的史称“徽饶通衢”的古徽道、唐代杉山镇国寺遗址等,是郑本(郑之珍)目连戏的编创地。先后涌现出晚唐诗人杜荀鹤、明代四部尚书毕锵、近代佛学大师杨文会、当代世界语诗人苏阿芒等一批杰出人物。

走进石台,您可以探寻牯牛降原始森林,挑战百丈崖户外探险,漫步仙寓山徽州古道,观赏蓬莱洞地下奇观,领略秋浦河诗情画意,体验惊险刺激怪潭漂流,品富硒有机茶,尝徽州一品锅……玩转青山绿水,感受纯净自然,尽在秀美石台!

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荣获“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

白山市江源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松花江、鸭绿江、浑江的源头,江源因而得名。这里背倚长白山,怀抱佟佳江,森林广袤,生态完好,交通便捷,民俗多样,历史遗址、地质遗迹、森林物产丰富独特,素有“天然氧吧、绿色宝库”之美誉,享有“中国松花石之城”、“中国松花砚之都”的称号,2016年被评为最美中国“大众休闲、健康养生旅游胜地”和“生态(自然)旅游胜地”。这里是一座秉赋天然、独具魅力、极具开发价值的生态旅游观光小城。江源区立足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优化“依山、沿江、环城”的旅游框架格局,积极融入大长白山旅游圈和鸭绿江边境风情旅游带,深入挖掘自然生态、民俗风情、奇石文化、历史遗址、地质遗迹、特色物产等旅游资源,在全区大力发展以观奇石、赏玉砚、品山珍、购特产、游山水、泡温泉为主题,以“春来踏青、夏观花海、秋赏枫叶、冬玩冰雪”为突出特色的旅游产业,形成绿色生态游(消夏避暑、森林观光、山水观光、观光农业、生态休闲农业等)、红色文化游(历史文化遗址、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抗联遗址、王德泰烈士陵园等)、白色冰雪游(赏雪景、品雪味、滑雪橇、玩爬犁等)、黄色民俗游(佟佳满族文化、皇家狩猎文化、松花石文化、民俗风情等)、蓝色健康游(健康养生、中医药养生、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等)的五彩特色旅游总体布局。江源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干饭盆生态健康产业园区、八里坡长白山雪岭、大青沟宗教冰雪文化旅游景区、长白山松花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丽欣花海枫林公园、神仙谷生态休闲养生谷、大阳岔道地中药养生谷、佟佳满族风情园等重点景区,着力在“特色开发、科技开发、康体养生、文创产业、民俗风情”等方面谋突破,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实现旅游产品品质、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品牌竞争力大幅提升,形成大长白山旅游圈和鸭绿江边境风情旅游带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游客接待中心,把江源建设成为旅游产品丰富、设施齐全、服务优良、环境友好的艺术之都、森林之城、矿泉之乡、休闲之区、养生之地、欢乐之谷、会友之所,打造成为“大长白山旅游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湖南省临湘市荣获“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

临湘市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湖南省的北大门,素有“湘北门户”之称,总面积1760平方公里,是全国先进文化县(市),湖南省十佳旅游县(市)之一,辖内有多个国家级景区和示范基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湖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

临湘市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的机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国家全域旅游的指示,市委、市政府擘画了“全景临湘,全域旅游”的宏伟蓝图,以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为奋斗目标,以打造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最佳目的地为荣。而为了更好地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临湘持续不断地提升着自己,并在2016年11月成功列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录,开启了旅游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

临湘区位交通优越。它是武汉、长沙、南昌三大城市圈所构成的中部黄金三角地带,是长三角经济带、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的交汇中心点,是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的前沿阵地,是环洞庭湖经济区旅游的主窗口,是大湘东文化经济带文化旅游的重要节点地区。这里“一江环绕、五线横贯”的交通线路使得游客出行极为便利,长江黄金水道依境东流,京珠高速、杭瑞高速、107国道、京广铁路、武广高铁穿境而过,距离在建的岳阳机场不到二十公里,南距长沙、北距武汉仅两个小时车程。

云南德钦县荣获“中国最美徒步运动旅游名县、中国最美雪山风景旅游名县、中国最美民族风情旅游名县”

德钦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横断山脉地段,青藏高原南缘滇、川、藏三省交汇处,是“三江并流”的中心地带。全县国土面积有727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1.8%,辖六乡两镇,42个村委会,有6万多人口,境内有藏族、傈僳族、纳西族、回族等14种民族,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81%。县境平均海拔为4270米,地势北高南低,地形是南北长东西窄的刀形。按海拔高差划分,地形可分为三类,一类为海拔1800米至2400米的高山河谷区,二类是山区,海拔2400米至3000米之间,三类是高寒山区,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区。县境内多种宗教信仰并存,是全民信教地区,有藏传佛教、天主教、伊斯兰教。1990年代中期以来,德钦县开始发展旅游业,把旅游业做为发展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这几年旅游业发展很快,已经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德钦旅游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说到德钦的旅游,景点众多、而且品位也很高,自然风光方面有雪山、冰川、森林、高山湖泊、峡谷等地貌景观,人文方面有藏族特色村落、民族手工艺、宗教寺院、民族歌舞、民族服饰、民族礼仪、石棺墓遗址等等。近年来,迪庆州政府和德钦县政府十分重视生态保护,从体制机制上着力处理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关系,率先在全国引进国家公园管理模式,建立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在优先保护的同时推动可持续发展。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