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意·卧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洁白无瑕的雪花,银银的泼洒了一地,一时之间,仿佛是文化的净化器,仿佛是文化的荷尔蒙,在这雪白的静气之中,卧龙岗因为雪花的浸润,显得更加灵秀而庄严。

天地飘雪旧模样,一步一步,也许,只有这曾历古人又历今人的石板路,才真正阅尽了人间沧桑。我像是一个守在圣人面前的小书童,享历史般孤单,与岁月长谈。大拜殿前风雪定,祠庙一座,雪落香炉,这里有最圣洁的信仰,拂过岁月的云烟,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无言也胜千言万语,足以带给我多少次的沧海桑田。

雪意·卧龙

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雪意·卧龙

站在草庐对前,沉浸了鹅毛扇里所有的智慧。

雪意·卧龙

抖一抖身上的落雪,留下一句,一场薄雪,不成敬意。

涟漪涓涓,百川泱泱,卧龙潭畔,曾忆春风吹柳浪,仿佛一场大雪,让我回到了旧时的池边,独爱李白写的:“走马红阳城,呼鹰白河湾,谁识卧龙客,长吟愁鬓斑。”

雪意·卧龙

雪意·卧龙

在这片竹林倾听历史的回音,飞雪沾衣,清爽,贞静,没有谁能说的清此时的心情,只有竹叶声声,落雪成白在这里散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骤然明白,诸葛精神,民族的共享记忆,也因那句“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让南阳儿女引以为豪。它包含着我们民族最初的美、感动和信仰,穿越千年万年,令时光驻足,千秋万代永世流传。(供稿:高静)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