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意·卧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洁白无瑕的雪花,银银的泼洒了一地,一时之间,仿佛是文化的净化器,仿佛是文化的荷尔蒙,在这雪白的静气之中,卧龙岗因为雪花的浸润,显得更加灵秀而庄严。

洁白无瑕的雪花银银的泼洒了一地一时之间,仿佛是文化的净化器,仿佛是文化的荷尔蒙,在这雪白的静气之中,卧龙岗因为雪花的浸润显得更加灵秀而庄严。

雪意·卧龙

雪意·卧龙

对于诸葛亮来说,南阳,是他的第二故乡,是他成才的摇篮;对于世人来说,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谋略的代言人。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先生”。他在南阳的十年间,刻苦学习,淡泊自修。

雪意·卧龙

站在历史的边缘,仔细聆听、品味、沉思……穿行在祠内碑文石刻间,一段散发着三国的历史气息呈现在我们面前:卧龙岗,千古人龙躬耕之地。公元197年,只有十七岁的诸葛亮来到南阳,在卧龙岗上一边躬耕陇亩,一边博览群书,后经徐庶的推荐,刘备带着关羽、张飞两员大将,于公元207年,顶风冒雪三次来到南阳卧龙岗,敬请诸葛亮出山,“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的吟诵声萦绕茅庐。刘备与诸葛亮,一拍即合,如鱼得水。“世乱英雄百战馀,孔明方此乐耕锄,蜀王不自垂三顾,争得先生出旧庐。”

雪意·卧龙

定三分,烧博望,出祁山,大名不朽;气周瑜,屏司马,擒孟获,古今流传。

收两川,摆八阵,七擒六出,五丈原设四十九盏明灯,一心只为恩三顾;

取西蜀,征南蛮,东和北拒,中原帐按金木土爻之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冬雪纷飞,覆盖庭庭深院。人生天地间,时光匆匆若白驹过隙,敬畏虔拜武侯遗容,回归淡泊和宁静,仿佛此刻这漫天飞舞的雪花。

雪意·卧龙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