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上市公司一周投融资动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8日,利达光电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通过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事项审查。

利达光电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

1月28日,利达光电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通过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事项审查。同时,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价波动,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开市起继续停牌。

中原高速放弃中原信托增资扩股优先认购权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及监管趋紧的影响,信托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逐渐放缓。为应对新的监管政策调整和更为激烈的资管市场竞争,中原信托拟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内优秀的单一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其资本实力和竞争力。

本次中原信托拟增加注册资本26.0964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金将由36.5亿元增加至62.5964亿元,增资价格将按照产权交易中心相关交易规则确定。鉴于本次增资对增资方、增资金额的要求,公司决定放弃本次增资扩股优先认购权。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中原信托的股份比例将从31.91%下降至18.61%。

牧原股份:2018年度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跨境融资成为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但由于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存在不确定性,为了规避汇率或利率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开展2018年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

公司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包括在以下范围内:远期结售汇业务、人民币外汇掉期业务、利率掉期业务、外汇期权业务等产品或上述产品的组合。

根据公司2018年跨境融资等外汇业务金额、期限以及谨慎预测原则,预计

2018年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在任何时点的余额不超过40亿人民币,本额度在有

效期内(有效期为1年)可循环使用。

智度股份: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预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总额度不超过8亿元,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及子公司在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华英农业: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1月22日,公司发布《关于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为满足控股子公司华英新塘日常经营需要、确保资金流畅通,公司拟为华英新塘向萧山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萧山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萧山支行、 江苏银行萧山支行、南京银行萧山支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7.66 亿元授信额度事宜提供不超过人民币6 亿元的保证担保,实际担保金额、期限等以担保合同为准。

豫能控股:向参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为支持公司参股子公司润电科学业务拓展资金需要,2018 年1 月19 日,公司董事会2018 年第1 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润电科学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其提供总额不超过800 万元的财务资助,期限为一年,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润电科学的另一股东将按照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该款项根据实际需求分批到位,待其取得银行融资后归还。

设研院: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

公告指出,公司预计2017 年经营业绩修正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较上年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省外市场的拓展亦卓有成效,公司经营状况良好,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及利润超出预期。

羚锐制药:大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公司2018 年1 月19 日接到大股东羚锐集团关于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羚锐集团于2018 年1 月18 日将其质押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县支行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共计36,392,91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4%)解除质押,并办理完毕股份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公告日,羚锐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121,817,89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7%,本次解质后,羚锐集团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70,386,167 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7.78%,占公司总股本的11.88%。

西泵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

公司于2018 年1 月22 日接到控股股东河南省宛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宛西控股”)的通知: 宛西控股于2018 年1 月19 日将所持有的1,700 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峡支行,该股份质押的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

新开普: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

公司与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四方达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天源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润文商贸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华贸金惠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局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参股子公司”、“华贸金惠”),并于2018 年1 月24 日共同签署了出资设立华贸金惠的《出资协议》。 参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0,000.00 元,新开普以现金方式出资21,301,647.73 元,其中2,248,500 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参股子公司7.495%的股权,剩余19,053,147.73 元计入参股子公司资本公积。

新开普:参与设立的嘉兴丹诚开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外投资

公司于2015年9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丹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嘉兴丹诚开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丹诚开普”),围绕公司战略转型目标从事投资并购业务。

公司于近日收到丹诚开普的通知,丹诚开普于2018年1月19日与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特”)及其股东张宏立、张玉希、阙正湘、 易立夫签署了《张宏立、张玉希、阙正湘、易立夫与嘉兴丹诚开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

远东传动:2017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865.8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27%;实现营业利润20,496.2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938%;利润总额22,190.9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14.6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89%。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61.90%。

莲花健康: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

经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万元到-12,00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000万元到-19,000万元。

风神轮胎:2017 年年度业绩预亏

公司2017 年度业绩预计亏损4.43 亿元到4.85 亿元。

通达股份:控股股东股份质押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史万福先生于2018 年1 月24 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472,000 流通股(高管锁定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上述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7%,初始交易日为2018 年1 月24 日,购回交易日为2019 年1 月24 日。

森霸股份: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公司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17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 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转存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等,在最高限额内的额度可循环使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议案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四方达:2017年度业绩预告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900 万元-6,7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27%.

三晖电气: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

截止到目前,于文彪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为997889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7%。于文彪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570800 股, 占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15.74%,占公司总股本的1.96%。

洛阳玻璃股份:料全年多赚69%-87%

洛阳玻璃股份(01108.HK)发盈喜,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较2016年度增加798-998万人民币,增幅介乎69.3%-86.6%,主要由於年内电子玻璃市场回暖、产品售价有所提高,以及公司调整产品结构,预计主营业务利增约5,500万人民币。2016年度,公司录得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2万人民币。(张英凯)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