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风雪无阻 三门峡陕州警方千里追捕逃犯归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受冷空气的影响,1月24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又降暴雪,雪未化尽,26日下午又开始降雪,这也是2018年三门峡地区的第三场雪,天寒地冻,但是恶劣的天气丝毫未能阻挡陕州民警执法办案的脚步。1月26日下午,在江

受冷空气的影响,1月24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又降暴雪,雪未化尽,26日下午又开始降雪,这也是2018年三门峡地区的第三场雪,天寒地冻,但是恶劣的天气丝毫未能阻挡陕州民警执法办案的脚步。1月26日下午,在江苏警方的协助下,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民警将在逃人员陆某飞从千里迢迢的江苏滨海县追捕归案。

在江苏成功逮捕犯罪嫌疑人

24日下午,寒风凛洌,天空飘起鹅毛般的大雪,区局陕州路派出所民警向平常一样值班备勤,突然接到江苏省滨海县警方电话,称在逃人员陆某飞在江苏省滨海县活动时被警方抓捕,得闻此消息后,值班民警宋伟锋、王韶东毅然决定马上前往江苏带回逃犯。考虑到不通高铁交通不便,民警决定驾车前往滨海县。两人装好防滑链,顾不上与家人打个招呼就马不停蹄地出发了。

天公不作美,这一路可真可谓是“人在囧途”,2000多公里的路上,因为暴雪天气,部分高速封路,他们走完省道走国道,终于是风尘仆仆的到达了江苏滨海县,26日返程的途中又开始降雪。为了确保嫌疑人能够安全带回,都是一个开车一个看人,三天三夜的路程基本没合一下眼。

1月27日晚10点,民警宋伟锋、王韶东将车开进派出所大门的一瞬间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夜没有合眼的他们本可以直接开车回家休息,但是考虑到值班的同志在出警,手头也有嫌疑人忙不过来,加之恶劣天气,跟谁调换都不合适,于是两人坚持亲自办手续和带嫌疑人体检,直到凌晨1点才将人送进看守所。凌晨2点,寒风刺骨,冰雪路滑,冒雪干完了所有的工作他们才安心离开单位。这期间也不知接到多少爸妈和妻子催促他回家的电话,但都没有让他退缩,而是一直奔走在风雪交加的路上。

1月27日凌晨1点,嫌疑人陆某飞被羁押陕州区看守所

这一夜,风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节奏,像宋伟锋、王韶东一样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民警们还有很多,他们在在风雪中忙碌着,锲而不舍、顶天立地。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有过这样经历的人才懂得他们内心执着的是什么......风雪中,是这群最可爱的人们,用“坚守”和“忠诚”书写着惩犯罪、保安全的华丽篇章!(王晓亮 闫晓依)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