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昨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郑州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

原标题:郑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郑州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很好地行使了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责。

“近年来郑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郑州市选出的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省人大代表王保存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今后的工作任务,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彰显法治、反映民意。报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注重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改进代表工作等。过去五年,共办理代表议案322件、建议3601件,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解决率逐年提高,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王保存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要在区域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郑州更多倾斜和支持,把全省人民的“会客厅”打扮得更加靓丽,不断提升郑州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提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白红战一口气说了“六个好”:是高举旗帜、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好报告;是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好报告;是服务代表、履职为民的好报告;是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是转变作风、改进文风的好报告。结合报告,白红战提出了三条建议: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两个机关”建设上下功夫。集中民智民意,制定好五年立法规划,建议将《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列为提请审议项目、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列为提请审议项目、就“垃圾分类处理”进行立法。坚定不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建议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

省人大代表胡荃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特别是对今后工作的建议站位高远,是一个开拓创新、聚力发展的好报告。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胡荃建议,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和管理。新一届935名省人大代表已经选出,其中很多都是新代表、“新面孔”,建议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对代表的履职管理。

省人大代表赵军伟建议,要为代表履职搭建培训平台,拓宽代表履职知情范围,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全方位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同时在立法方面,要更加深入调研,力争出台高质量的法律法规,有力助推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