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老员工离职谷歌 痛批其失去创意 产品抄袭微信


来源:环球网

近日,谷歌旗下一位任职了13年的老工程师离职后,发表博客表达对前公司不满,他指出,自己辞职是因为谷歌已经失去创意,谷歌安卓“即时应用”等产品还抄袭了中国微信。

原标题:老员工离职谷歌痛批其失去创意、产品抄袭微信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日,谷歌旗下一位任职了13年的老工程师离职后,发表博客表达对前公司不满,他指出,自己辞职是因为谷歌已经失去创意,谷歌安卓“即时应用”等产品还抄袭了中国微信。

谷歌被批评创新能力渐失,不够专注于客户。 

据CNBC网站报道,这位工程师名叫史蒂夫·耶格(Steve Yegge),2005年从亚马逊跳槽至谷歌。他公开批评谷歌“100%专注于竞争对手”,认为谷歌过于专注对手而非客户,称其“已失去创新能力”。

史蒂夫·耶格表示,谷歌推出的智能音箱Home、聊天应用Allo和安卓“即时应用”等产品,分别抄袭了亚马逊Echo、Facebook旗下WhatsApp和中国的微信。“他们试图改变这一点,提出了’关注用户,一切都会纷至沓来’的新的内部口号。但不幸的是,他们只是说说而已。”

耶格表示,谷歌员工没有获得足够时间与客户定期互动,而是依赖竞争对手的行动来指导他们去猜测客户想要什么。

耶格以打造Grok而知名,这是一款面向谷歌开发者的服务,他并非第一次批评公司。  

这已经不是耶格第一次公开抨击该谷歌。2011年,他对谷歌社交网络Google Plus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批评的帖子原本应该是发在公司内部的,但却意外地在Google Plus上被公开。在这篇帖子中,他将谷歌在社交网络上的尝试称为“我们完全没有理解公司最高层所谓平台的一个典型例子”。这篇帖子广为流传,甚至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也看到了,但耶格发帖所出现的失误并没有让他丢掉工作。

最近几个月,最明显的竞争是亚马逊和谷歌之间的竞争。这两家公司在云服务上的竞争非常激烈,并且围绕着各自的智能音箱爆发了口水战。谷歌屏蔽了YouTube上亚马逊的FireTV服务,亚马逊则拒绝销售谷歌的产品。此外,谷歌在智能音箱Home上推出自己的有声读物服务,而不是将其与亚马逊现有产品整合在一起。

耶格以打造Grok而知名,这是一款面向谷歌开发者的服务。在决定加入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之后,耶格撰写了这篇新的博客文章,并将其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为什么Grab如此具有创新性。(记者张之颖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