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严根土:建些微信群 方便农民找专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是一项政策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惠及面广,支撑力度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一个新的战略部署,意义重大,亿万农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满期待。实习乡村振兴,如何留住农业、农村人才,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1月24日,省人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严根土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是一项政策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惠及面广,支撑力度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科普活动有间歇性,效率不高,对乡土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作用有限。他建议构建扁平化专家服务与技术交流模式,确保农业产业技术需求能及时得到满足。在这方面,微信是个不错的选择。

严根土说:“政府牵头,联合电信部门,按地区或行业推出农业科技微信交流平台,制定适合农户的网络套餐,融合专家资源,把农民的需求和专家资源对接,及时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也可以用于培训职业农民。”

(凤凰网河南综合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