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贵州从江民房火灾致4死 副县长等15人被免职


来源:澎湃新闻网

1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处了解到,1月10日,从江县下江镇下江居委会发生一起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5栋房屋被烧毁的重大火灾事故,根据有关规定,黔东南州委、从江县对副县长姚

1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处了解到,1月10日,从江县下江镇下江居委会发生一起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5栋房屋被烧毁的重大火灾事故,根据有关规定,黔东南州委、从江县对副县长姚应东等15名事故责任人作出了免职处理。

官方资料显示,姚应东为从江县负责双拥、民政、民宗、老龄、安全生产、档案、物资、环保、工商、质监、通讯、农村消防、国防教育、人防战备等方面工作的副县长。

从江县直机关层面有8人被免职,包括:县住建局长林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应权,县安监局长韩青林,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代长,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县新农村建设办主任安建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先国,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泽亮,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开志。

在火灾发生地下江镇,下江镇党委书记姚元炳,下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昌洪,下江镇副镇长杨朗,下江镇派出所长钟金华,下江镇居委会支部书记周德慧被免职,牛永全被建议免去下江镇居委会主任职务,并启动罢免程序。

这份名为《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从江县下江镇下江居委会火灾事故有关责任人处理的情况通报》显示,作出上述免职处理的依据包括《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肃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追究的通知》(黔东南党办通[2015]3号)和《关于对州消防支队修订<关于严肃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追究的通知>建议的答复》(黔东南纪函[2016]9号)文件。

此前,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0日消息,上述火灾发生在当天凌晨2时许。据了解,经组织施救,火灾已经在3时30分得到控制。五栋被烧毁民房中的人员都已被安置到当地的廉租房,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从江县政府办工作人员24日对澎湃新闻记者介绍,从江方面是23日收到的黔东南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免职通知,其目前对该通知处理进度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