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展玉雕风采


来源:大公网

原标题: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展玉雕风采日前,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在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玉器设计、雕刻大师及玉器爱好者参加。「本届玉博会展览总面积近1000

原标题: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展玉雕风采

玉博会现场

日前,第四届「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在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玉器设计、雕刻大师及玉器爱好者参加。

「本届玉博会展览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除沈丘玉文化产业园代表当地亮相本届博览会外,上海、苏州、安徽等玉器主产地商户也积极响应。」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董事长范交通介绍,此次报名参会的商家达到365家,参展作品达685件,受邀前来的各级玉雕大师及从业人员近300人,规模远超前三届。

参展作品涉及翡翠、和田玉、黄龙玉、独山玉、密玉、宝石、水晶、玛瑙及各类玉雕和收藏工艺品等,充分展现了玉雕作品不同风格、不同造型、不同质地、不同花色,反映了玉器文化的博大精深,仅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举办「中国玉雕大工匠高峰论坛」和「中国玉雕艺术研究中心玉雕艺术高级研修班」,数百位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将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玉器行业发展的新前景。

沈丘虽并不产玉,但却有着厚重的玉文化产业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沈丘玉雕厂雕刻的人物、素瓶等玉器,就以产品造型新颖、做工精细,多次被评为河南省玉雕行业协会优秀产品奖。

近年来,沈丘县着力推动玉文化和玉产业发展,成功打造了沈丘玉文化产业园,推动了玉雕特色行业的快速提升。目前,除了「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这一重点品牌项目,沈丘也确定将成为「中国玉雕大工匠高峰论坛」和「中国玉雕艺术研究中心玉雕艺术高级研修班」的永久举办地,将有效地加快沈丘对外开放步伐和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记者戚红丽)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