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严打白酒违法生产经营 查处50余家“黑酒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严打白酒违法生产经营查处50余家“黑酒厂”记者22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查处酒类行政处罚案件154起,依法取缔了50余家白酒无

原标题:河南严打白酒违法生产经营查处50余家“黑酒厂”

1月22日,河南省白酒市场整治及豫酒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董飞摄

记者22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查处酒类行政处罚案件154起,依法取缔了50余家白酒无证生产单位。

当日,河南省白酒市场整治及豫酒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介绍,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和酒文化大省。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是大家熟知的魏武帝曹操在《短歌行》中赞叹杜康酒的诗句,杜康是酒的鼻祖。相传,酒的发明者,就是我们河南的杜康。”王景峰在会上如是介绍。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河南省涌现出宋河、仰韶、杜康、宝丰等知名白酒品牌。诞生了两个国家名酒、四个优质酒。去年,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门研究部署豫酒转型发展工作,要求提升品牌竞争力,本省突破、外省发力,对推进该省产业结构调整、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景峰通报称,为提升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了酒类产品监督抽检。2017年全省共查处酒类行政处罚案件154起,货值金额367.7万元,罚款272.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3起,严厉打击了白酒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他称,当前,河南省白酒行业虽然出现了稳中向好、稳中向上的发展态势,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整治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影响和制约豫酒转型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还需持续不断地加以解决。

他进一步分析称,豫酒综合实力有待提升。缺乏一流的领军品牌和领军企业,与白酒强省相比,整体还有一定差距。此外,生产经营秩序有待规范。一些企业特别是小企业法律意识淡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违法违规行为不同程度存在。另外,企业质量安全控制水平有待提升。部分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善。

据介绍,2018年,河南省食安办、食药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豫酒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提升豫酒质量安全和竞争能力为目标,规范酒类行业秩序,不断优化酒类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环境。(记者董飞)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