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心!2017河南应届毕业生入职月薪达4000元 你拖后腿了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各大城市的薪酬水平基本都有小幅上升。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上海、深圳、杭州和宁波的排名稳定。东莞的薪酬

据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各大城市的薪酬水平基本都有小幅上升。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上海、深圳、杭州和宁波的排名稳定。东莞的薪酬水平本季度表现突出,平均薪酬超越广州和海口,从上一季度的第8名跃升为第六。同为珠三角的重要城市,佛山本季度的平均薪酬被乌鲁木齐和海口、南宁赶超,跌出10名开外。

郑州以月薪均值6815元的水平排名倒数第十,不少网友表示“2018第一扎,拖后腿了”。

1月22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2017年河南省才市分析报告,或许2018年的“第二扎”来了,去年我省应届毕业生入职月薪均值能达4000元,应往届的你,拖后腿了吗?

2017年毕业生月薪同比上涨8.1%

根据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才市分析报告显示,全省毕业生入职平均月薪在2500元-3000元之间,部分岗位对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薪酬范围已达到3500元-4000元,较去年期上涨8.1%。

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技术开发类岗位薪酬水平明显高于市场整体水平,薪酬最高的人工智能岗几乎是客服(薪酬水平最低)的3倍,大数据等次热门岗位平均薪酬也比整体水平高11%。

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卢宇表示,从整体薪酬来看,企业所提供的薪酬整体呈现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的IT、研发技术及综合能力较强的复合型人才倾斜,专业性越强、知识密集度越高的岗位企业所给付的薪酬越高,与基础性岗位的薪酬差异越大。

制造业人才需求“回暖”

互联网新经济形态释放大量就业机会

跟2016年制造业大量裁员,用人需求量“低迷”态势相比,2017年河南省制造业呈现“回暖”趋势。

报告指出,全年制造业位居十大热门行业需求的第二位,占总需求的18.21%,岗位需求数比去年增长9.7%。在第一季度分析报告中呈现出,制造业温暖开局,普工、技工、机械类职位需求量占人才需求量的10.31%、8.49%、8.08%,其岗位需求同比呈现上升趋势。第二、三、四季度制造业岗位需求呈现逐步增长态势,第四季度制造业用人需求总量已上升至首位,从平顶山、洛阳等地发布的全年制造业需求人数较去年均有所提升。“这主要与我省近几年来一直重视制造业的发展密切相关,尽管制造业人才总量、人才结构、人才素质、人才对产业的贡献率与支撑制造强国战略目标的现实需求相比还有距离,但我省制造业多数企业仍处于中高端发展水平,盈利能力逐步走向复苏,人才接纳能力逐步增强。”卢宇介绍。

另外,互联网等新经济为毕业生释放出大量的就业机会,在2017年用人单位十大热门招聘职位的统计中,除普工、技工、机械类职位全年岗位需求较去年同期呈现上涨趋势外,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职位也在十大热门招聘职位的前三甲之中,占职位总需求的10.06%。

“我省知识密集型、高附加值的新产业就业呈现较快增长,就业弹性持续增强,这既是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谋求产业升级的结果,也显示了我省就业结构更加合理、更具有持续性。”卢宇补充道。

洛阳、焦作、安阳就业意向上升明显

过去,郑州是人才流向的集中地,2017年情况发生了逆转,洛阳、焦作、安阳等城市的就业意向上升趋势反超郑州。

数据显示,省会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就业意向人数较2016年有所下降,洛阳为代表的二线城市和焦作、安阳等其它三线地级市就业意向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城镇就业人数增长幅度明显高于省会郑州的就业增长人数,全省区域就业格局更趋合理化。

从求职者学历分布情况看,我省本科及以上高学历人才所占比重呈稳步上升趋势,本科学历人才供给量较去年增加4.42%,硕士及博士人才供给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78%,从洛阳、许昌、新乡、焦作、濮阳等地所呈报的数据明显看到本科学历高校毕业生、硕士以上中高层人才的供求量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与我省各地市相继出台的‘招才引智’政策和企业更重视提升自身软实力形成良性互动。”卢宇坦言,从2017年就业整体形势来看,全省区域就业格局更趋合理化。(综合信息来源于智联招聘公众号、猛犸新闻)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