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永城公安打好保障年末岁初社会治安稳定“组合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邞城派出所境内有311国道,又是传说中的造律台是汉律典的产生地,人口多,治安管理任务艰巨。邞城派出所长郑振咏带领全所民警严格队伍管理,狠抓措施落实,积极做好年末岁初各项治安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全镇社会治安稳定。

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邞城派出所境内有311国道,又是传说中的造律台是汉律典的产生地,人口多,治安管理任务艰巨。邞城派出所长郑振咏带领全所民警严格队伍管理,狠抓措施落实,积极做好年末岁初各项治安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全镇社会治安稳定。

严格管理,狠抓隐患清零

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邞城派出所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放松。派出所民警们会同交警大队邞城中队,路面管控要求定人员、定车辆、定路段,充分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作用,重点把控好省际、市执法站等关键卡点,落实重点管控措施。

紧盯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不放松。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出租房屋、集贸市场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从严落实火灾防控措施。

紧盯春节期间治安防控不放松。加大春节、元宵节重要节点前后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检查力度,对全镇有烟花爆竹的超市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以“防拥挤、防踩踏、防事故、防突发”为重点,部署警力对邞城镇大型农贸集会落实安保责任,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防群治活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投向社会治安复杂、防范薄弱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压降发案、确保安全。

突出重点,狠抓专项整治

紧紧围绕永城市公安机关中心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全面优化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方案,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食品加工销售渠道中利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物质,深化肉制品,瘦肉精、地沟油,乳制品和种养殖环节食品源头性犯罪等领域的打击,保卫百姓餐桌安全。

扩大宣传,做好警民联动

邞城派出所民警借助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紧紧围绕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和重要活动、重要节点、重要节日,加强反恐以及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安全提示,全面提升群众自防、自护、自救意识。

开展了以“人民在我心中”为主线的大宣传、大走访活动,创新走访载体、走访渠道、走访方式,通过广泛“进村入户”、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进警营、向群众述职、开展微博微信问卷调查、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爱心”等活动,把“大走访”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强化纪律,狠抓从严治警

在节日到来的特殊时期,邞城派出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反腐倡廉教育,筑牢筑实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在全所民警和协警队伍中开展“清风警营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采取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所长带头上廉政党课、开展警嫂、廉洁家风采访等形式,强化学习教育,使广大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弘扬新风正气,共同营造文明廉洁、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陈保来王佳莉)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