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酒云橱”牵手“蚂蚁金服”用无人智能开创新酒水市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9日下午,“新零售+餐饮”水酒云橱新闻发布会暨全城首批100家云橱餐厅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中烹协、中饭协、中酒协、河南省餐协、酒协、酒店业商会、酒厂代表约100位知名餐

1月19日下午,“新零售+餐饮”水酒云橱新闻发布会暨全城首批100家云橱餐厅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中烹协、中饭协、中酒协、河南省餐协、酒协、酒店业商会、酒厂代表约100位知名餐饮老板出席发布会。

水酒云橱新闻发布会暨全城首批100家云橱餐厅启动仪式现场

水酒云橱董事长吕俊涛

无需售货员,商品本身就能和消费者“对话”,继马云的无人零售大热之后,酒业无人零售模式也有了新突破,水酒云橱横空出世,颠覆市场。现场100家餐厅联合水酒云橱共同开启酒水市场新时代。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

河南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体验了智能无人售货柜的购买方式感觉后非常方便。“现在餐厅如果有了云橱酒柜,能直接在餐厅里买到平价保真的酒水,谁还自己搬那么沉的酒来吃饭呢?随喝随取,质量有保证,价格还便宜,何乐而不为呢。这是思想的进步,是模式的创新,我在这里呼吁大家,水酒云橱的跨界思维商业模式,是值得我们去投入,去实践,去学习,这个广阔的市场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河南省酒店业协会会长钱波

河南省酒店业协会会长钱波现场表示:“我作为一个餐饮人,餐饮餐饮,‘餐+饮’合起来才叫餐饮!十几年前,餐饮的营业额里,餐和酒水几乎各占一半,餐饮行业虽然投资大,比较辛苦,但是利润还不错,是个很不错的行业。但是现在的餐饮太难做了,尤其是从2014年‘3.15国家消保协出台新的《消保条例》,再加上近几年互联网销售酒水平台的出现,使得餐厅酒水收入占不到总营业额的3% ,餐厅营业额几乎全是靠一盘一盘菜卖出来的,营业额缩水将近一半,而且房租高的离谱,工资也逐年攀升,原料成本也每年大幅度增加,由于竞争激烈,好多饭店的菜价几年都没敢涨。去年形势最严峻,近70%的饭店都赔钱!赚钱的餐饮估计只有10%吧。每家餐厅都投资那么多钱,有的赔的倾家荡产,发誓几辈子都不再做餐饮了。我认为餐饮市场需要有突破和创新。当吕总的‘水酒云橱’项目诞生时,我非常兴奋,这个项目若顺利实施,它会让餐饮届焕发新机,从利润到客流,同时压缩所有渠道成本,消费者也更便利和收益,这是最关键的。希望,这个项目能在餐饮界大力推广合作。”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也对水酒云橱赞赏有加:“目前中国酒类市场处于调整状态。随着人工智能新零售的发展和普及,将会对中国酒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改变。水酒云橱采取和支付宝强强联合的方式,加上其强大的技术后台,将会利用大数据分析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新趋势,为餐饮企业和酒业生产厂家的未来发展提供方向指引。会对酒行业的思维方式、经营理念、销售方式乃至产业结构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改变,这是不可抗拒的大趋势!”

如何在如今社会畅行无阻?首先你得有一部认证了支付宝的手机。现在,我们的生活几乎已经被移动支付无缝隙覆盖,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使用最多的支付途径,大到商场,小到路边小贩,无论就餐、水电煤气缴费、理财、购物、房租等,简单说来,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就算你不带现金,只要有手机和网络,就可以进行消费。

水酒云橱公司正是顺应了如今“信用经济”社会的大趋势,推出以人工智能AI技术为核心的无人售卖柜,在餐厅中销售无繁复包装的平价酒水,意在一举改变了长久以来餐厅酒水价格偏高,禁止顾客自带酒水或收取高额开瓶费的局面。

水酒云橱与多家餐饮店现场签约

据了解,“水酒云橱”拟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餐饮渠道进行酒水销售。目前已签订合作酒水有:茅台系列单品、五粮液、剑南春、国窖1573、泸州老窖、水井坊、汾酒、洋河、古井贡、舍得、郎酒、白云边、仰韶、杜康、牛栏山、劲酒、天佑德青稞酒、张裕、澳洲奔富,以及法国、西班牙、智利等五款品质红酒。

据水酒云橱董事长吕俊涛透露:水酒云橱酒水柜依托智能制造和整合大数据资源,通过云计算实现开门自选酒水,力图打造中国“平价用酒第一平台”,目前已经与郑州全市100多家餐厅达成合作,其中包括许多郑州人熟知的餐饮品牌,如:萧记烩面、解家老家河南菜、小南国、怀生记等。相信不久的未来,这种便利购买酒水的模式会扩展到其他城市地区,带来餐饮业的新变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