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注意! 这9种晚餐最伤身


来源:华龙网

不吃晚餐大错特错,但吃得不对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这9种晚餐最伤身,还是不吃为妙。

原标题:注意! 这9种晚餐最伤身

不吃晚餐大错特错,但吃得不对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这9种晚餐最伤身,还是不吃为妙。

过量红肉和加工肉制品

英国营养科学顾问委员会指出,晚上摄入过量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如热狗、汉堡、香肠等,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红肉油炸或烧烤后,会产生异环胺类化合物,可能导致肠癌。

吃剩饭

统计发现,很多胰腺炎尤其是急性胰腺炎的发病原因,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暴饮暴食、食用变质食物等。特别是吃了蛋白含量高的变质剩鱼、剩肉后,可能导致细菌感染,进一步诱发胰腺病变。

产气食物

晚上吃一些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的食物,如豆类、包心菜、绿椰菜、青椒、茄子、土豆、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的饮料及甜点等,会让人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吃得太辣

过辣饮食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干燥等问题,也会因为胃部灼烧影响睡眠。

不吃主食

晚餐主食吃得少,胆固醇会增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就更大。以水果当主食的行为,极易造成营养不良和营养不均。

喝煲汤

肉汤如排骨汤、猪蹄汤等,其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尤其对心血管有害的饱和脂肪含量很高,不宜常喝。

吃甜品

过于甜腻的东西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休息的状态下分解,还会转换成脂肪。长此以往也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

生冷黏硬的食物

生冷,一般指未经过烹饪处理的、比较凉的食物,比如梨、香瓜、生西红柿等生冷瓜果,或是凉拌黄瓜、凉拌海蜇等凉拌菜。而黏硬,则是指汤圆、年糕、切糕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及干煸、干炸、水分很少的干硬食物。

过量饮酒

睡前饮酒会使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质在体内存积,损伤视网膜,降低抵抗力,加重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因此,尽量保证睡前4—6小时内不饮酒,晚上的应酬能少则少。如果不得已,睡前喝了酒,最好再喝点绿茶解酒,或喝点温牛奶保护胃黏膜。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