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煎饼这样做 营养又美味


来源:华龙网

很多人不知道早餐吃什么,今天就教大家3种煎饼的做法,不仅营养而且还十分美味。

原标题:煎饼这样做营养又美味

很多人不知道早餐吃什么,今天就教大家3种煎饼的做法,不仅营养而且还十分美味。

萝卜煎饼

材料:腊肠1条、虾米20g、香葱2个、白萝卜150g、面粉150g、玉米粉150g、食盐1茶匙、白胡椒粉1小撮、鸡蛋1个、水40g、麻油1茶匙、芝麻20g、植物油30g

做法:

1、将萝卜、腊肠、香葱洗净后切碎,腊肠可留有一定的厚度,留10g葱花做调料。     

2、用刨刀将萝卜磨碎。

3、将面粉、玉米淀粉、食盐、白胡椒粉、鸡蛋、水、芝麻油、芝麻、虾米、腊肠、萝卜碎、葱花混合在一起拌匀。

4、中火加热不粘锅,倒入1茶匙的油。撒些芝麻在热锅中,然后倒入约2勺面糊。

5、用刮板将面糊刮成一个圆饼状。撒些芝麻,煎3-4分钟,表面呈金棕色后即可翻面。

6、锅底干了就加点油,再继续煎反面约1分钟,然后再翻一面,煎1分钟。再翻第二面,再煎1分钟,起锅即可。

土豆饼

材料:中等大小的土豆2个、玉米粉70g、食盐1/2茶匙、胡椒粉2g、五香粉1茶匙、植物油1/2小勺

做法:

1、将马铃薯去皮切丝。在大碗中加入盐、黑胡椒粉、五香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

2、用不粘锅热油,将土豆丝面糊倒入锅中煎2分钟,面糊成型并呈金黄色后,翻面继续煎,煎至表面金黄酥脆,起锅。

3、将土豆饼切块,蘸着酱吃味道会更好。

热香饼

材料:低筋面粉300g、白砂糖30g、发酵粉1茶匙、小苏打1/2茶匙、食盐1/4茶匙、鸡蛋2个、牛奶或淡奶油300ml、室温软化黄油75g

做法:

1、倒一点植物油或玉米油铺满整个不粘锅,中火预热。

2、将蛋黄与蛋白分离,分别装在两个无油无水的碗中。用筷子快速搅打蛋白约30秒,打至有气泡。

3、将面粉、砂糖、盐、发酵粉、小苏打混合,再倒入牛奶或淡奶油、蛋黄和软化的黄油,然后搅拌均匀。

4、将搅打好的蛋白糊倒入面粉混合物中,搅拌均匀。

5、倒适量的面糊到预热好的平底锅中(厚度按个人喜好调整),看到饼表面出现一个个小气孔,即可翻面。

6、翻面后,继续用中火煎2-3分钟,表面呈金棕色后就可以起锅了。

7、切一小块黄油,置于饼子的顶部,淋上枫糖浆或者蜂蜜。

8、可以再撒上一些水果,如蓝莓、香蕉、草莓、黄桃等。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