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国梦·园博情”和和美美新年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精神,不断丰富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

发布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精神,不断丰富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文化内涵,体现“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的办会主题和“百姓园博、文化园博”的办会特色,郑州园博园将于2018年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举办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美轮美奂的园林景观,绚烂曼妙的彩灯艺术,精彩纷呈的文化演绎,郑州园博园将园林文化与节庆民俗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全力打造集文化传承与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全方位旅游体验。

凤凰网河南从发布会获悉,郑州园博园2018年新春灯会以“中国梦·园博情”为主题,融合民俗节庆韵味和园博园林文化,将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郑州新风貌萃现于璀璨花灯之上。灯会布局以园博园南门、北门、东门为主展点,以园内园北路、园南路和中州路环形线路为主展区域,在同心湖上布置“郑州风韵”、“秀美郑州”“荷塘月色”等大型水上灯组,呈现出波光粼粼,光影烂漫的唯美景象。

郑州航空港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副部指挥长、园博园筹备办公室主任李刚表示,郑州园博园将在2月16日至2月21日、25日、3月2日至4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初十、正月十五至十七)举办首届新春文化节。在园博园特色展园内开展戏曲、民俗、歌舞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节目,邀请了梨园春擂主现场演豫剧经典,既有“国学礼仪”、“大宋书市”等中原特色表演,又有充满迷人异域风情的维吾尔族歌舞、蒙古族摔跤、川剧变脸、秦淮情评弹等地方特色演出,彰显民族文化的溢彩芬芳。

为了方便游客,此次新春文化活动在交通、游览路线、餐饮、商业服务等方面也做出了完善。郑州园博园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园区管理处负责人周为伟表示,园区内设置了餐饮、小卖、观光电瓶车等便民设施,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和休闲娱乐;园区内还设计了精品旅游线路,并印制了宣传折页,介绍本届新春文化活动的内容,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自主选择游览线路:此外,郑州航空港区内开通两条至园博园公交线路,游客可以从郑州市区乘坐地铁、郑机城铁到航空港区换乘公交到园博园,实现低碳绿色出行,园区还提供7000多个停车位,满足自驾游游客的停车需求。

门票销售方面,园博园筹备办公室票务运营及营销处负责人周致远表示,在新春文化活动举办期间,郑州园博园实行分时段销售不同票种的办法。

1.8:30—16:00:园区正常售卖普通票和优惠票,票价不变,分别为60元、40元。持此票可参观当日晚间园博灯会。

2.16:00—21:00:园区暂停售卖普通票,改售夜场票。夜场票价格为40元。

园区开闭园时间:9:00-22:00,21:30停止入园。

园区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售票处现场售票,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移动支付。为缓解新春活动期间门区购票压力,还在门区售票处配置有自助售票机,便于游客快速取票入园。另外,“第十一届郑州园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园博园”APP也提供购票服务,在这两大平台购票后,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此次新春文化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第十一届园博会“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的主题,深入挖掘园区民俗节庆韵味,传播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郑州的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