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命案犯潜逃十九年 难逃西华警方“铁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认真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立足本职重拳出击,于2018年1月4日上午,成功抓获一名在逃19年之久的湖南溆浦籍杀人案逃犯陈某某。

抓获犯罪嫌疑人

河南省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认真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立足本职重拳出击,于2018年1月4日上午,成功抓获一名在逃19年之久的湖南溆浦籍杀人案逃犯陈某某(现名:陈某)。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湖南溆浦警方的通报,称1999年在湖南省溆浦县故意杀人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目前可能藏匿在西华辖区内。

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牛兵对此高度重视,当即指示刑警二中队协助湖南警方确定该逃犯的具体落脚点。刑警二中队接到指示后,中队长刘洋带领全队民警主动放弃元旦假期,迅速开展走访调查,经过几天的侦查发现,目前居住在西华县人民路附近的陈某很有可能就是潜逃了19年的命案逃犯陈某某。

此时,西华县正经历一场多年不见的暴雪天气,天寒地冻,嫌疑人如惊弓之鸟,警惕性很高,一旦抓捕失败将很难再将其抓获。为确保万无一失,侦查员没有贸然出击,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藏匿地点后,侦查员发扬不怕苦累,不惧严寒的精神,在冰天雪地里连续蹲守了五天四夜。于2018年1月4日上午,在其藏匿地点将潜逃19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陈某承认自己就是陈某某,并对自己1999年伙同他人将同村村民张某某杀死后辗转潜逃至西华县,并化名陈某生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移交湖南溆浦警方。(供稿人:胡杰)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