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张震《无问西东》深情口白感动全场 相信角色最重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原标题:张震《无问西东》深情口白感动全场 相信角色最重要张震等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在热映中,自12日上映以来,口碑评分一路稳中有升,该片也被不少业内外人士看好,直言提前预定“2018年

原标题:张震《无问西东》深情口白感动全场 相信角色最重要

张震《无问西东》流露温柔男人一面

张震等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在热映中,自12日上映以来,口碑评分一路稳中有升,该片也被不少业内外人士看好,直言提前预定“2018年十佳华语片”。张震饰演的张果果是片中四代故事里最贴近时下电影观众的角色,而他在片尾的一段深情口白更是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共鸣,不少影迷在社交平台分享台词全文。有网友留言表示:“张震的念白大概是让我流泪最多的部分,邻座男生也泣不成声。”张震称,他从角色身上获得的鼓励,希望可以通过他的表演鼓励到观众朋友。除了对角色的把控外,张震的颜值依旧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不仅冠以“高级帅”的盛赞,还说“张果果长了一张让人想入非非的脸。”

张震:演员要相信你的角色

张震在片中饰演一位经历彷徨与困顿的职场广告人,这也是《无问西东》这部四段式电影中唯一的一位现代主人公,和另外三段戏剧张力颇大的故事相比,如何诠释张果果的内敛与含蓄成为张震的最大课题。他表示,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角色,“张果果外表平静内心澎湃,他的起伏很难看出来,因为他碰到的问题都需要时间慢慢发酵。”

作为承载着四代清华人精神的关键性人物,张果果也被导演李芳芳视作“最难演的角色”。张震透露,他赋予了角色很多心理活动,不确定观众是否都能接收到,但演员在表演时绝不能脑袋空空。“要进入人物就要首先相信人物,一旦演员迟疑了,看电影的人绝对会察觉到。”张震在《无问西东》中的表演受到了不少电影观众的认可,称其“发挥出了张震该有的水准”。虽然片中并没有感情线的部分,但张震也在“无意中”又塑造出一位理想型男,甚至有影迷强烈表示:“人生的新目标是迎娶张果果先生”、“为张果果痴,为张果果狂,为张果果哐哐撞大墙!”

张震《无问西东》口碑票房屡创新高

“收”比“放”更难演

张震透露,刚刚接到张果果这个角色时,他想要用比较外放的表演去诠释。“导演希望‘收’一点演,因为会更写实,我被她说服了,所以我选择压缩在一个状态里面去表现角色的情感。”除了表演方式上的讨论,对于人物背后的意义,张震也有自己的看法。电影以”无问西东“为名,四段故事的主人公分别有自己的象征意义,而张震饰演的张果果象征着“只问初心”。他说:“张果果象征着希望,他是电影里最贴近现代人状态的一个。”张震也不讳言角色带给他本人的收获——“果果会提醒我要真实面对自己,保持本真。”

作为华语影坛中“一部电影练就一项技能”的代表性演员,张震在电影《无问西东》中虽然没有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但是他一样有新的收获,比如第一次接触到击剑运动,第一次跟世界冠军对打羽毛球……“击剑是比较仪式性、很有礼节但也有攻击性的运动,这与角色勇往直前的性格十分契合。”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理解角色,感受人物的独处状态,张震拍摄期间每天在清华校园中跑步,暗自观察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他笑称:“虽然我跑步比他们走路快,或者他们踩单车比我快,但还是有被人认出。

张震等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持续热映中,自上映以来,该片票房口碑一路逆袭,豆瓣、猫眼等平台的口碑评分也屡创新高。张震表示,他希望透过张果果这个角色能够提醒大家找回真实的自己,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