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在郑州生活满意吗?郑州白领工作生活满意度调查


来源:郑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郑州工作生活的白领们感觉舒适满意吗?

原标题:去年郑州白领工作生活满意度提升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郑州工作生活的白领们感觉舒适满意吗?为更好地了解郑州地区白领去年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国内知名人才服务平台——智联招聘近日发起2017年郑州地区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该平台昨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郑州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57和2.22,较2016年满意度有所提升。

据了解,本次调查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两方面进行。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等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反映新经济背景下白领的工作现状,本次调查还加入人工智能对白领的影响等内容。

相关调查显示,2017年,郑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7。从分项指标看,郑州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2.14,成为工作满意度五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薪酬,指数为2.35,对福利的不满意程度紧随其后,指数为2.39。培训和人际关系是2017年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方面,分别为2.98和2.99。总体来看,2017年,郑州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和培训学习比较满意,对职位晋升并不满意。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34.9%的郑州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占比为19.4%,再次是同事及领导器重,占比为12.3%。此外,郑州白领认为也有较多其他因素对晋升造成影响。(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春秋)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