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找到好心人 锦旗表谢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市民张女士将一面锦旗送给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护士王慧手中,感谢她在老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出手相助。

张女士向王慧(中)赠送锦旗

近日,市民张女士将一面锦旗送给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护士王慧手中,感谢她在老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出手相助。

1月11日,媒体以《看到老人头破血流她忙拿出纸巾止血》为题报道了发生在株洲路上的一件感人事。根据所拍的照片,网友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个当时拿出纸巾为老人止血的医护人员。消息见报后的当日一早,热心市民孙杨梅称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士是她的朋友王慧,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随后,市公安局的王先生、热心市民宋先生等人也发来信息,称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士就是王慧。

经过多次联系,直到15日上午,媒体来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王慧才同意接受访问。

“作为一名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9年的医护人员,我觉得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救助患者是我本能的举动。”上午10时许,王慧从张敏女士手中接过锦旗后,对当事人说。

据了解,当时受伤满脸是血的老人叫张秉振,今年83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出事的当天上午,老人沿株洲路出来溜达,不知道在哪里受了伤,顿时鲜血一下子从头顶喷涌出来。“当我看到一位好心的大妈正在给老人施救,但老人头上的血一直往外喷,大妈拿的纸巾根本不够。我就立马拿出包里的纸巾,给老人捂住。一只手捂不住,我就用两只手捂。当时大妈拍照,我以为给老人拍照寻找家人,没有想到把我也拍上了。”王慧说。

王慧家住八一路附近,当时她外出购物,遇上了满脸是血的张秉振老人。“当时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老人一直在颤抖,救人是我们的责任。救护车走后,我两手都是血……”王慧说。

“我父亲出事后,很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葫芦丝队员梁军阿姨和王慧,还有附近打印社、饭店的老板们,咱商丘处处都有好人。特别是王慧护士,如果没有她及时营救,我父亲的后果不堪设想。送到医院后,我父亲的头上缝了8针,伤口约4厘米长。”张秉振的女儿张敏说,“后来医生说,如果当时不及时止血,过多流血会导致父亲休克,危及生命。”

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护士长刘虹介绍,王慧平时的工作很负责,她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做出此事,是她职业内涵的一个具体体验。“工作中,王慧整天面带微笑,患者和患者家属对她有口皆碑。在我们收到的锦旗和感谢信中,一大部分都是感谢王慧的。”

据该院护理部主任王兰英介绍,王慧在工作中服务意识和责任心都很强。做出街头救人的事情,和她善良的品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是分不开的。王慧的行为,是医院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验,她的行动也给医增了光添了彩。(成绍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