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习很紧张?微课来帮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期末临近,各学科都进入复习阶段,怎样使复习工作系统化、效率高?金水区文源小学采用多种方法,使学生们在期末复习时不紧张、更有效。

期末临近,各学科都进入复习阶段,怎样使复习工作系统化、效率高?金水区文源小学采用多种方法,使学生们在期末复习时不紧张、更有效。

2018年1月9日,学校组织微课制作培训活动。教导处牛志强主任向全体教师介绍微课的内容组成、特点和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并特别提出期末复习阶段,可以利用微课辅助学生进行复习,开辟复习的第二课堂,同时也给家长在家中指导孩子复习提供参考资料。并现场演示了简单微课制作工具的使用,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使用方法。

培训之后,语文、数学学科开始以期末复习为内容的微课制作。在学科教研组长带领下,大家梳理本册教材内容,总结学习重难点,汇总平时错题及改正方法,完成微课内容提纲。确定制作内容和结构后,老师们反复研读,认真修改,确保内容精炼、易懂,不出现常识性错误。

考虑到学生或家长学习微课的过程,更多还是通过“听”实现的;同时,由于接受能力的差异,微课可能会被孩子们反复观看,因此,教师的语言便成为微课质量好坏的决定性因素。于是,大家开始对教学语言进行精雕细琢的打磨,争取使学生在观看微课视频时有身临其境之感。

在所有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录制工作水到渠成。经过教导处和教研组长再一次审核,交由学校办公室专业人员进行视频编辑,最终微课可以上线了。

复习紧张阶段,微课将使学生复习更系统、更高效。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