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大米炒一下 竟有这种作用


来源:华龙网

大米炒一下,竟然变成一味药,大人吃了降压减脂,小孩吃了健脾开胃,真是太神奇了,快来看看还有什么功效吧。

原标题:大米炒一下竟有这种作用

大米炒一下,竟然变成一味药,大人吃了降压减脂,小孩吃了健脾开胃,真是太神奇了,快来看看还有什么功效吧。

排毒

大米炒成焦黄色后,淀粉等物质就被分解成了活性炭。活性炭能有效吸附潮气、异味、污垢。因此若是将大米炒焦,不仅能健脾祛湿,还能吸附肠道粘膜上的有害物质,促进身体排毒。

减肚子

米茶以五谷为原料,能补充人体元气。并且焦米茶热量极低,还富含维生素C、B2、B6等,是清理肠道,改善新陈代谢的好帮手,日常喝些焦米茶不仅能减小肚子还能保护脾胃。

预防溃疡

大米炒后有去湿功能,能够净化身体,预防皮炎湿疹。糙米、大麦等米糠麦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防治口腔溃疡。

降脂

焦米茶还能加快新陈代谢,降压降脂,是极好的保健食品。

做法:

1、取适量大米冲洗后沥干水分,平铺在盘子上晾一晚上。

2、锅烧热后,放少许油防止粘锅,若是不粘锅便不用倒油。

3、倒入大米大火翻炒2分钟后再转小火翻炒,注意一定要不停翻炒或是晃一晃锅使之受热均匀,以防炒焦。

4、大米炒成焦黄色、散发出香味即可关火,利用锅的余温,让焦米继续加热一会,放凉后即可储存在罐子里备用。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