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村民致富路上的“警察妹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6日,商丘睢县的马喜英眼看粮缸的猪饲料快要喂光了,她拨通刘金让她帮忙上饲料。不到半小时,刘金带着同事过来抬玉米,打饲料。

1月16日,商丘睢县董店乡王集村村民马喜英眼看粮缸的猪饲料快要喂光了,她拨通了当地公安局驻村民警刘金的电话,让她帮忙上饲料。不到半小时,刘金带着同事过来抬玉米,打饲料。

原来,在王集村开展帮扶工作的睢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刘金走访得知:帮扶户马喜英丈夫长期外出打工,自己一个人还拉扯个孩子,还喂了10多头猪,从心里钦佩她,只要有空闲,刘金隔三差五就会过来帮马喜英干活。一来二去,俩人姊妹相称,俩人总有唠不完的心里话。看到马喜英家中有困难,刘金积极帮她跑养殖户贷款,隔三差五来帮助打猪饲料……有邻居看到这种情况,十分羡慕。

利用闲暇时间,刘金还为马喜英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后将有更多惠农政策、资金、项目源源不断地支持农村发展,将来咱农民生活将越来越好,农村环境越来越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年……”好前景让马喜英喜得合不拢嘴。通过刘金的讲解,马喜英了解到了更多的好政策,让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公安局的小刘金妹妹真像这大冬天的一盆火,不但把俺烤得暖暖的,村民们在一边也觉得暖和。”马喜英朴实的话语也道出了村民们的心声。(余明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