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昌黎葡萄小镇获评河北省“不得不访十大特色小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石家庄举办“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主持会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贾玉成出席并致辞。

原标题:昌黎葡萄小镇获评河北省“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

昌黎葡萄小镇获评河北省“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

华夏幸福荣获“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融资企业”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石家庄举办“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主持会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贾玉成出席并致辞。活动上,河北省旅游委展示了一年来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并颁布了一系列表彰奖项。其中,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荣获“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融资企业”;同时,华夏幸福与昌黎县政府联手打造的昌黎葡萄小镇获“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荣誉。

据了解,此次是华夏幸福和昌黎葡萄小镇继去年之后的再次获奖。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要求,以及河北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的战略规划,2017年起,河北昌黎县开展与华夏幸福的深度合作。为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双方联手打造葡萄小镇,将文化旅游与当地葡萄产业相融合,在充分论证和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启动并成功运营。

据悉,此次获奖的葡萄小镇位于昌黎县碣石山西侧的葡萄沟,2005年入选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按照“生态修复、文化传承、产业转型、美丽乡村”的开发理念,葡萄小镇深入挖掘昌黎地区深厚的葡萄种植、酿造以及诗词、民俗文化元素,对葡萄全产业链进行文化创意植入,并重点建设了葡萄溪谷河道景观带,葡萄小镇文创社区、矿坑公园、幸福广场、百年湾里、葡萄树王、春日望海观景平台等文创旅游点位。

葡萄小镇核心区的建设,开辟了旧有景区转型升级的新路。住宿、餐饮、商业、休闲、娱乐等业态配套完善,并制定和推行了206条民宿标准、一条葡萄严选标准、一条旅游服务标准、一条家庭酒堡标准等。从战略高度和经营角度,引领区域旅游服务水准和旅游业发展水平跨越提升,实现了政府规划指导下企业与百姓的“共建、共营、共享”。

据悉,华夏幸福在河北省先后投资建成并运营了多个产业小镇。如大厂影视小镇,曾荣获“2016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榜首。华夏幸福多年积淀的产业资源优势与文化旅游业有机嫁接,为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旅游强省和打造“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作出了强有力的支持和贡献。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