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中泰联席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凤凰佛教

原标题: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中泰联席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由福州开元寺与曼谷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共建的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中泰联席年度工作会议2018年1月10日先后于福州举行,曼谷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该中心

原标题: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中泰联席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中泰共建大乘佛教研究中心泰方主任沙威长老一行与中方主任本性大和尚留影于福州开元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王枫涛)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王枫涛)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王枫涛)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王枫涛)

由福州开元寺与曼谷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共建的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中泰联席年度工作会议2018年1月10日先后于福州举行,曼谷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该中心泰方主任沙威长老一行6人与福州开元寺方丈、该中心中方主任本性大和尚一行20余人共同出席。

会议就推动“线上佛学会考”“智慧寺院”“佛校通”的改进、多语种经典互译以及今年卫塞节相关活动等进行讨论协商,达成共识。

11日,沙威长老一行在本性大和尚一行陪同下,参访中国小普陀——霞浦留云寺,并于福州三坊七巷明旸禅师纪念馆,应邀为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与福建省圆瑛大师研究会专家学者及福州开元寺功德主做禅修开示指导。

福州开元寺,是大唐开元皇家寺院,又是印度高僧真谛与般若怛罗、日本高僧空海与圆珍在华驻锡地。

曼谷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为泰皇朱拉隆功创建,现有数万学僧,主要致力于南传佛教人才培养。近年,渐而兼顾北传佛教的教学与研究,以及南北传佛教交流事业之推动。(王枫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